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三國誌: 斯德哥爾摩的藝術化捷運站
2006/07/25 18:11:02瀏覽2126|回應7|推薦23

行前耳聞【北方威尼斯】之稱的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 有些藝術化的捷運站值得一看. 在市區跑了2個整天, 只看到現代化且乾淨俐落的建築風格, 正灰心之際, 走向中央車站 (Centralen)藍線往南到皇家公園(Kungsträdgården) . 往月台的電梯相當長, 比倫敦穿越泰晤士河幾條線的月台電梯還長! 看來, 該藍線應該從海面下連結斯德哥爾摩全數14個島嶼中的幾個吧?

電梯一路在藍色的岩石隧道裏下滑.  隧道除了令人心怡的藍料塗佈外, 岩石的紋路與層次透過合適的照明, 顯得相當優雅, 不禁覺得已逐步走入海底的藍色世界! 途中, 一位年輕人不斷東張西望並拍照, 心想可能是藍色隧道的感覺及電梯的壯觀令人心動, 沒想到下了電梯, 啊! 原來如此...正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 Stockholm Card 廣告傳單上的藝術捷運站就是這裏! 

太美了! 藍白的搭配, 就像中國名瓷青花瓶的質感. 愛妻與我倆人看得忘我, 連續兩班車跑了都不知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368224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名瓷青花瓶的質感
2007/02/17 23:58
哈哈哈..........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興奮
2007/02/17 23:54

事前參考了雜誌上的介紹(mook)

於是特別去地鐵站照相..........家人看到時....興奮的很吶...

斯德哥爾摩真個集便捷、藝術與文明的城市........

特別是家人心中的偶像團體....瑞典國寶《ABBA》的故鄉...呵

早在家中....就常看到有關ABBA的DVD....能夠一探究竟..

真是跟著一起開心^______^"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呆了....
2007/02/07 23:29

你照的比雜誌上的還棒

喜愛斯德哥爾摩....當地人真是熱情吶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去過了
2006/08/02 13:52

只可惜,和台北捷運站比起來,是髒了些,也許是年代也比較久遠了吧

還有啊,空氣味道也...你知道的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涼啊~
2006/07/27 16:32
多年前去斯德哥爾摩,卻不曾搭過地鐵; 原來還真錯過了一些....

昨晚剛從伯林回來,它的地鐵大體上老舊得可以跟巴黎、紐約、倫敦比爛.
上述大城最少有幾處大站亮麗迷人,而B在新建築急速拔矗的伯林...
竟然見不到一處地下"新"的樣版?

這青花多涼啊~  熱死人的歐洲現在!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石紋幻化成水紋
2006/07/26 14:26
波動的水草好是絕配, 頂頭的壓迫感消失無蹤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6/07/25 21:18

真的有優游在海洋中的清涼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