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三國誌: 漆黑的雪山隧道 vs 挪威隧道
2006/07/23 14:56:14瀏覽2910|回應4|推薦25

剛從北歐三國自助3週回國.

稍早在電視新聞得知雪山隧道停電漆黑一事. 台灣民眾相當不習慣無照明的隧道.

在挪威一個禮拜期間, 不知道開車經過多少個隧道, 包括全世界最長的隧道--松恩峽灣附近, 長達24.5公里的 Laerdalstunnelen  . 不過, 可以確定的是, 比去年在瑞士13天裏經過的隧道還多! 經過的挪威隧道中, 有不少是完全無照明, 且隧道長度至少都有3,4公里! 這還不打緊, 隧道還是連續S型, 而且是雙向車道, 對向有來車! 不過這些隧道的特點, 無論是否有照明, 隧道兩側山壁都有小型反光板或反光桿. 如此, 駕駛人較不容易撞壁. 從電視畫面看(還沒開過), 雪山隧道內兩側似乎沒有安裝反光板! 駕駛習慣一向不良的台灣民眾, 一遇上隧道停電, 不習慣在無照明環境駕駛, 加上兩側沒有反光板的長隧道, 不膽戰心驚才怪!

照片: Laerdalstunnelen--隧道內的迴車彎(拍照當時, 車速以70公里前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365205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塞
2007/02/17 23:41

這張效果真是""奇特""

有靈異照片的感覺......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ikipedia分享
2006/07/27 16:40
青函隧道是目前世界最長的鐵路隧道,全長53.9公里,海底長度23.3公里。此隧道跨越津輕海峽連接日本的北海道和本州。
英法海底隧道是世界第二長的鐵路隧道,長度50.5公里,海底長度37.9公里,也是世界海底長度最長的海底隧道,跨越英吉利海峽連接英國和法國。
挪威的洛達爾隧道是世界最長的公路隧道,長度24.5公里。
瑞士的聖哥達隧道是世界第二長的公路隧道,長度16.32公里,連接瑞士的烏里州和提契諾州。
秦嶺終南山特長公路隧道是亞洲及中國最長的公路隧道,也是世界最長的雙孔公路隧道,長18.02公里,2006年完工後將超過聖哥達隧道成為世界第二長公路隧道。
最長的輸水隧道:德拉瓦隧道 (全長169公里)
美國的林肯隧道跨越哈德遜河連接紐約和新澤西州,是世界最繁忙的公路隧道之一,長度2.4公里。
北京五環路的曉月隧道是北京市區內唯一隧道,也是北京環路的唯一隧道。
高雄港過港隧道跨越高雄港連接高雄市前鎮區和旗津區,是臺灣唯一的水底公路隧道。
香港海底隧道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行車隧道之一,全長1.8公里,平均每日行車量達121700輛,跨越維多利亞港連接九龍半島和香港島。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翠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25 05:02
去年又穿過奧地利Arlbergtunnel (13,972 m,Straßentunnel)。 噢!~~我大概有點空間壓迫症吧!?每每經過隧道就小緊張,而且一直盯著前方,企盼快點見到洞口那道亮光。
蒼翠半山坡,新筠著綺羅;節枝連百葉,風拂舞婆娑。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光板或反光桿
2006/07/24 14:19
反光板或反光桿等才是長久之計, 也環保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