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三國誌: 瑞典DALARNA 1--米其林3星景點
2006/08/11 01:22:18瀏覽3416|回應3|推薦28

DALARNA區, Stockholm西北約3小時車程, 同首都Stockholm及第二大城Göteborg是瑞典3大觀光勝地, Stockholm是一定要去; Göteborg之類的都市看太多了, 沒啥新鮮感; 個人認為不在台灣一般北歐團行程裏的DALARNA, 是瑞典最值得一遊的地區.

以3億6千萬年前隕石造成的大湖Siljan為中心的DALARNA, 景緻優雅, 人文薈萃, 除誕生以肖像畫(成名作: In Mourning)聞名的Anders Zorn, 世界遺產的Falun古銅礦區以及視為象徵瑞典的小木馬(Dalahorse)等, 更打響了DALARNA的名號.

DALARNA的行程安排是我從未有的旅行經驗--隨興. 人有時候總得做些不一樣的事, 不是嗎? 於是隨興由黑猫農莊出發, 逆時鐘方向繞Siljan湖一圈. 繞過一個個別具特色的小村鎮, 來到湖區唯一的滑雪場Gesundaberget. 行前資料搜集不多, 只有一行"米其林3星景點". 看著眼前不比台北住家山區高的丘陵, 一個大問號像坐著熱汽球, 緩緩從後腦勺升起. 不過, 停車場倒是停了不少車, 而且前面的小木屋, 也有不少人排隊買滑雪纜椅票上山. 既來之, 則安之.

兩個小鬼連越野登山自行車都騎上纜椅! 到了山頂才發現, 夏天山坡用來玩越野登山自行車, 冬天則是滑雪.

隨著纜椅滑過翠綠的山坡, 高度不斷上升. 此時已迫不及待回頭查看背後的湖景--米其林對餐廳管用, 風景居然也不賴! 原來湖四周地勢平坦, 這裏是唯一的高點(才260公尺高), 才得以飽覽湖景. 好不容易撐到終點, 加快腳步往丘陵頂點走. 一大片草皮早已坐滿攜家帶眷的遊客. 挑了塊屬於我們的, 斜躺在草坡上, 盡情享用眼下令人快意的湖景直到最後一班纜椅...真是不虛此行, 太棒了!

用相機全景(panorama)功能補捉的3星級湖景

局部: 滿佈森林的小島散落在湖中.

三位帥哥正商量如何跳崖. 這裏風勢極大, 地形又開闊, 是飛行傘的天堂!

身手矯健, 動作熟練又敏捷的玩家, 趁著強風縱身往下一跳, 眾人的歡呼聲隨著飛行傘飄盪在半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392569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棒!
2007/02/17 23:37

去的時候是七月.....天氣真好.....陽光普照....

當地人真是nice極了.....

不論百貨公司的服務人員、公車司機、居民.....

曾遇到南部城市Malmö到Stockholm來玩的瑞典人

與我們在露天餐廳巧遇........因此展開了愉快的午餐時間........

他們的親切與熱情.....讓我這破英文......居然可以輕鬆的溝通........

真是有趣極了.......,當然其中有家人的協助囉.....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瑞典
2006/08/15 14:12

人間仙境也不過如此吧 如夢似幻

藍綠之間溶合的多美

米其林3星用來評論在美景 嗯 ! 天才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6/08/11 21:29
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