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首烏的傳奇
2010/03/31 20:58:44瀏覽719|回應2|推薦47
據說何首烏的功效很神奇
不過她的故事更神奇
 
在美人山上
四周總有潺潺流水聲環繞
雲霧不定時的來散步
伸手不見五指
所以能見度不高
不過
陽光也會在清晨時來報到
並刻意的灑滿了一地的開朗
 
四周的
總會飛來一些不知名的鳥類
該說我不懂比較對啦
美麗的鳥
加上不知名的野花
森森的樹林
靄靄的野草
還有夏天滿布山林的官芒花
當然另外值得一提的事
就是漂亮的毒蛇也不少
 
在這兒住了許多的布農族
其中我的同學的爸爸是鸞山國小的校長(現改稱分校囉)
算是稍有私交的好同學
她說了有關於好朋友的好朋友的故事
是有關於何首烏的故事~~~
 
鸞山國小不大
但比起鹿野國小還算小了些
除了幾間教室就是一個大操場
不過鑾山的村落很美
因為是政府介入改建的
 
巒山村落的阿吉
人就是豪爽
不論早上晚上中午都喝的酩酊大醉
農作物拿到山下換錢
總是被人坑
因為神志不清搞不清東南西北在哪邊
 
在這一家子的人中
小女孩是家裡唯一的倚靠
成績不是很好但很認真
為了煮三餐的材火
早上先去山上撿木材枝回來
 
有一天
小女孩看到了一個奇裝異服的小男孩
年紀差不多跟她一樣大
 
他問她:
妳撿這些要做甚麼?
她回:煮飯菜用的。
 
再下一次又到來
看見小男孩對她招手
指著一堆木材示意她拿回家
 
並問著:為什麼妳很少上來這裡呀?
她說了:我要上課呀!
他:喔,那現在妳要回去了喔?
她:嗯,我要趕著煮早餐再趕著去上課,你呢?你不用上課嗎?
他只是笑了笑說:
我身體有病不能去上課,我很寂寞,妳下課後能不能來這兒陪我玩呢?
她想了想,說:
可以,但要等我煮好晚餐過後大概六點多可以嗎?
他:可以,我等妳喔!
 
就這樣小女孩天天陪他玩
他總有許多的花樣讓她玩不膩
有一天小女孩悶悶不樂了
小男孩問她怎麼了
她說媽媽生病了沒錢醫治
 
小男孩笑笑對她說:
不用緊張,我衣服的衣角妳可以拿去煮湯,妳媽媽的病就會好了。
小女孩不信的問:怎麼可能呀,那我用自己的衣角也行囉?
小男孩大笑的說:那不一樣啦。
 
回頭
小女孩趕緊拿出他的衣角準備煮煮看
跟剛剛看到的不一樣勒
明明是衣角怎麼現在變成像植物類的東西勒
先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小女孩煮了後馬上給她媽媽喝
她媽媽第二天病情果然好轉
 
那天晚上小女孩興沖沖的跑到山上去告訴他這好消息
小男孩只是笑笑沒說甚麼
 
她想起她的疑問:為什麼衣角會變植物類啊?
他:我會變魔術啦。
她信了他的話也沒再多問
 
村裡的人只要是生病了
都會來問小女孩怎麼治病
小女孩根本不懂這些
每次都會跑來問小男孩
小男孩也只是割了衣角給她
有時候很大塊有時候很小小的一小塊
但不論如何大小
村人的病很快就好了
 
這事有天傳到山下的祥仔耳中
他對中藥有些認識
自然對某些傳奇的故事也耳熟能詳
他心想這莫非是傳說中的何首烏
傳說中的千年何首烏能幻化成人形
不易取得呀
如果抓到了它就能賣不少好價錢哩
發了發了
他心裡這麼盤算著
 
來到山上問明了小女孩的住處
打扮著病人模樣
問小女孩可有辦法治他的絕症
小女孩單純的只是想救人而不疑有他
不料
祥仔偷偷的跟在她後面
 
小男孩見了小女孩傷心的流下了眼淚
她忙著問:你怎麼了?
他:老實跟妳說,我是何首烏,在這山上修行了千年,今天是妳我分別的日子,所以我很傷心。
她:為什麼?不是好好的嗎?你要去哪裡?
他:今天因為妳,曝露了我的行蹤,有人偷偷跟著妳,是來抓我的,我不怪妳,是我們緣分不足,我要去長白山上再修行,妳呢,未來的日子有丈夫有美麗的雙胞胎女兒,過著幸福的日子,有很多人需要妳的幫助,未來的妳是個好老師,所以長大後千萬別為了一段愛情而自殺,明白嗎?
 
她似懂非懂
只是點點頭
一轉眼
他已消失在眼前
 
千年何首烏
是不容易見到的
得到了要珍惜
許多事也是一樣的
包括真愛
得到了就要珍惜
千萬別懵懵的
失去了才懂得真愛是甚麼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alf&aid=3902436

 回應文章

糖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擁有
2010/04/02 02:54

"失去才懂得真愛是甚麼"

可,"知曉"真愛卻依舊不懂珍惜的人,多矣!

總是漠視那份得之不易的真情

不論是~親情,愛情,友情......

任它一次又一次再一次地滑手而過

也許.也許失去對他們而言

不過是另次獲得之始

也或許,得等到自個兒成為他人的失去時

才能真正"懂得"什麼是真愛與如何珍惜

千年何首烏~~對不認識它的人而言,定也不會去珍惜它

真愛~~不也是如此嗎?!

子平老師。故意算錯的。。。(zealf) 於 2010-04-02 07:17 回覆:

妳說的極好

論親情

有些人天生就是不懂得友愛手足

對父母只是盡義務不是孝順

論友情

有些人天生就是利用朋友不是交心的

論愛情

有些人總是把真愛放在俊男美女的身上

對於不起眼的戀人的真愛總是不屑一顧

往往也就傷的特別重

因為

有些俊男美女的真愛太多了

往往讓她們不知如何選擇好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04/01 16:52

很動人的故事

也學到了   真愛其實得之不易

得到了就應好好珍惜   以免失去了後悔莫及!

子平老師。故意算錯的。。。(zealf) 於 2010-04-01 21:54 回覆:

何首烏很平常

千年何首烏很不尋常

得到了它要好好珍惜

就如同千年後的真愛

得到了要珍惜莫隨易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