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預知夢
2010/05/08 01:39:42瀏覽543|回應2|推薦46
母親節快到啦
本來已躺平的
不知為何又想起
所以就爬起來打打字囉
 
小學時期我有次夢到有人告訴我
妳媽快死了
我一聽到馬上嚎啕大哭
邊走邊哭
眼淚像水龍頭一樣收不起來
走著走著就走到一個像火車站的地方
有位老婦人跑來問我妳在哭甚麼啊
我回答她說我媽快死了
她聽了後就走開
過一會兒就跑來告訴我說好了好了妳媽有救了不要哭了
我一聽眼淚馬上收回來
眼睛緊盯著水池裡的魚忘了對她說  謝謝
 
過了若干年後同母親問起可有性命之憂的事
她想了想說有
就是有一年子宮開刀流血過多差點死去
 
~~~~~~~~~~~~~~~~~~~~~~~~~~~~~~~~~~~~~~~~~~~~~~~~~~~~~~~~~~
有一年在夢中
有人告訴我
妳大哥車禍死了
我一聽大驚
趕忙飛到我大哥身邊把他抱起往花蓮慈濟醫院去急救
過了好久那主治醫生出來跟我說你大哥救活了
我只是這麼淡淡的回答他也忘了說 謝謝
 
所以我在現實生活裡對任何人都說 謝謝
這句話對我來說非常很重要
我絕不會忘了說
 
過了若干年後我問起大哥可有性命之憂的車禍發生
父親想了想說有
那時候你大哥被車子撞飛起來了
居然沒事的飛了幾圈安全降落在路邊
我只是淡淡的回著
~~~~~~~~~~~~~~~~~~~~~~~~~~~~~~~~~~~~~~~~~~~~~~~~~~~~~~~~~
有一年與二哥同居住在清水眷舍裡
當時他剛新婚
二哥硬要我去他那兒住的
 
他同我從小感情最要好最麻吉
打架遊戲爭寵相讓都有我們的份
打架時可以一人一根竹子互相廝殺
看誰打得最兇最狠誰也不讓誰像仇人似的
然後再同被老爸連坐法一起跪到旁邊去
 
爭寵時他很可以的
半夜偷偷的把我從我老媽的身邊拖到最邊邊鋪裡去
然後自己跑到老媽身邊睡覺去
每次早上醒來時我都發現我的位置怎麼都在窗邊邊啊
明明睡覺前都有確認位置啊怎會變這樣啊
他總是偷偷的偷笑
然後總被我看到他一臉的賊相
我就知道是你做的手腳還想騙我啊
 
在學校小一小二時男同學都很愛欺負我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考試時寧願被老師罵也要幫我作弊
那個得高分啊我一點也沒喜悅的心理
感覺很普普嘛
玩耍時都很愛欺負我
我很生氣得跑去告訴二哥
老哥二話不說一下課就把男同學叫到旁邊修理去
(其實喔他當年身高跟我差不多很矮小啦不像後來的176喔)
從此我樂得輕鬆
男同學卻天天陪我上下課
問他為什麼卻說是我老哥吩咐的
多年後提起來問
老哥卻說沒這回事啊只叫他別再欺負妳不然我就揍他啊
 
童年的我三不五十的病著
幾乎老是天天被醫生看
吃藥吃到都想吐
二哥就會抓著藥邊示範邊逗樂我
然後我心情一大好才肯乖乖的就範吃藥去
 
如果早知如此我還是會去跟他一起住的
 
住在一起沒多久我就夢見他還沒離婚就想跟別人結婚
醒來後第二天我很嚴重的警告他
一年後你會有桃花
但你沒離婚就想跟別人結婚的話我不會支持你的
當時的他是小小的士官兵
一個月才一萬多塊窮哈哈的
晚上還要去擺臨時夜市
 
當年的他
聽了哈哈大笑說怎麼可能啦
妳老哥我很窮長的俊有屁用啊(最愛膨風了^^,但真的俊啦^^)
人家要的是有車子有房子我呢甚麼也沒有啊
 
果然
第二年考上清泉崗那兒當值
領了雙俸月入五萬元以上
車子房子馬上買
還挺拉風的買部紅色跑車開開
然後也認識了在那兒上班的高官女兒
一見鍾情
瓊瑤式的愛情天天演不完
到後來我嫂子請人抓姦
倆人工作差點不保
最後落得高官出面逼雙方分手
原因是我嫂子不肯離婚他倆沒轍只好分手
 
那女孩我從沒見過
家人都說很棒很賢淑出得客廳進得廚房
是嗎
這才是你該得的妻子
可惜當年叫你別結婚的早你偏不聽
22歲而已嘛有那麼急嗎
不然今天也不會落得妻離子散
 
你恨我
我不懂你恨我甚麼
家人都說你說你恨我不支持你
是嗎
當年話說的早了點
我是希望你離婚後再結婚
 
當年我要你離婚你不肯
你說岳丈人不錯還支助你買房子
雖說嫂子不懂家務事
家裡天天亂七八糟的
我就跟你說過咩這種妻子不適合你
她家經濟太好被寵慣了
需要嫁給有佣人的有錢人
你我是很哈家庭生活的窮人孩子
要的是懂得經營家庭的女孩
你偏不聽嘛
後來得到了真正的妻子也娶不到囉
就別怪偶啦
好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alf&aid=4013439

 回應文章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命難違
2010/05/09 21:07

我想應是命由天定

雖然你有心想點破預知的事情

但天命難違

所以終究是無法點醒你二哥呀

子平老師。故意算錯的。。。(zealf) 於 2010-05-10 13:12 回覆:

也因為這次的桃花

造成他車禍開刀感染疾病

失去生存意志

第二年即亡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辛酸
2010/05/09 15:55

親愛的

這個故事讀起來好辛酸也好痛苦

我剛好在靜養

讀了好感傷呢!

子平老師。故意算錯的。。。(zealf) 於 2010-05-10 13:21 回覆:

妳身體到底好了幾分

怎麼難得見妳出門

要不要我去看看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