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奇遇與奇夢
2010/04/09 09:20:46瀏覽560|回應1|推薦44

在十幾年前我仍為小組長時
某天晚上夢見了第三空間的人來託夢
夢中拜託我照顧祂的後代
 
記得我是這麼回答祂的:
祢沒說是她還是他,我怎麼照顧呢?
在能力範圍內我一定會照顧的。
(其實被第三空間托孤已不是第一次了)
 
第二天公司應徵進來兩位女性
一個美眉很聰明另一個則智商有差別
讓我心理嚇一大跳的是
我根本不知道公司會再找人
而且是今天來報到的
 
教了半天的她真的學不來
若按照規定我可以直接上報換人
但是我心想就是因為這樣
她的祖先才會來託我照顧她吧
 
承蒙她的祖先看得起我
我怎能讓人失望呢
再說我既然承諾了就該實踐諾言才是
重然諾的我怎能食言而肥呢
 
於是接下來三個月內
我一步一步的教
電腦不會沒關係
我說一句她寫一句
這樣仍然還是不行
三個月後課長問我如何
我總說慢慢來人還可以用的
 
這中間我難免越教越火大
也不過是聲音大了點嘛
她卻跑到別部門說我的不是
弄得我的名聲很壞
 
幾個月後我受不了這些謠言
意氣用事走人
轉到別公司任課長
沒想到沒多久她竟然剛好來到我新公司應徵
我只對她說別再惹事就好
 
誰知不好歹又給我傳一些有的沒的謠言
想讓她走嘛又覺得以她的智商根本沒人要
否則我剛離開舊公司而已她怎麼這麼快就被踢出來
照說不是跟那群人及課長處的很麻吉嗎
 
後來總經理聽到謠言把我叫到辦公室去問話
我只好一五一時的告訴他
保證沒添油加醬的喔
最後總經理請她走路
 
過了幾年在某場合相遇
她老公也在旁邊
泥水工的他很能聊
我們三人就這樣和樂著聊了四小時才分手
 
 
 
ps:
給對方台階下,也就是給自己留一條後路走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alf&aid=3927043

 回應文章

何小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神奇
2010/04/15 16:00
你也盡力照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