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末大直作戰日誌
2005/09/05 11:05:24瀏覽1311|回應5|推薦3

拿著剛到手的五七步槍,蹲在草叢中警戒著前方敵人動態,右翼有一小隊友軍正在與敵人左翼對峙當中,彼此都在濃密草叢中相互開火,我左邊則是本隊其餘三位成員在堅守著蓮花池並提供兩翼火力掩護,再過去就是左翼的突擊隊,要將最重要的門口拿下來。

只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敵軍右翼碰到我方左翼堅強抵抗之後也激烈開火,雙方頓時猛烈交火,我在防守陣地就一直看著左翼陣亡者不斷走回休息區。不過我自己也沒閒著,與右邊一點鐘方向精神堡壘後頭的一名敵軍相互開火,而我自己的位置掩蔽良好,步槍火力射程又遠,所以我持槍盯著,只要敵人一探頭,我就一陣子彈送過去,不久對方知道被壓制的無法推進就利用死角溜回去了。從此幾分鐘精神堡壘就維持淨空,我方沒前進而敵方也不敢推進,可說該區域控制在我方之內。

不過才一下子,敵方左翼向我方右翼發動突擊,只見幾個人影衝到我方陣線內,在一陣槍響後,我想應該解決了吧。不過卻有個漏網之魚溜到了精神堡壘,我見機不可失,猛烈開火將敵人鎖死在精神堡壘後頭也讓對方打的探不出頭來,最後也跟上一個一樣想要溜回去,不過不一樣的是:他跑錯方向了。溜到後方的樹叢,卻剛好是在我的正前方,在此我充分發揮五七長射程的威力,舉槍瞄準後一陣精確射擊就將對方擊斃。不久我軍也以勝利收場,個人扼守精神堡壘區域也算是功不可沒。

第二場換邊再打,我方部署有些變動,本隊將負責中央到左翼的區域,友軍則將從右翼大門進攻,開始後友軍與敵軍紛紛卡在大門口那塊區域激烈開火交戰,中間則是好像空出來的沒有人影,我們負責的左翼則已經標定對方有三四人與我方相互交火中。當時我在走道右邊後方負責長程火力支援,卻因為沒有適當的敵情觀察,害死了一位隊友於推進當中,事後隊友也向我抱怨明明看到敵人卻因為我的不當行動讓他被三四個敵軍圍攻。後來其他隊友和我將正面敵軍逼退後,三人一組(也只剩三人)交互掩護前進,很是順利猶如真正戰場行動一般,不過後來也是因為沒能適切觀察敵情讓我自己陣亡在衝鋒推進下,隊友的火力掩護也救不了我,唉唉...

這一場的幾個衝刺跑步下來,也讓我差點虛脫了,還好其他人又打了好久,我得以好好休息來打下一場四行倉庫防衛戰。

最後一場防衛戰,友軍十人要進攻我方五人防守的屋舍,基本上就已經是很困難的任務,而雙方都被限制在一樓,更是難打,因為缺少了從制高點提供的火力支援,攻方將得硬碰硬的正面衝鋒攻擊,果然我方整暇以待的輕鬆模樣等著攻方進入被標定好的區域。於是攻方一個一個的被我方給解決,我個人則先發現一個未戴面罩的,又接著「喊」死一個探頭出來的攻方,後來又擊斃一個要脫離戰場的攻方。最後攻方行動被一一破解,我們看對方已無力進攻便自行宣佈結束,也讓這疲累的一天劃下句點。

總結我拿到新五七步槍之後,憑藉著優越火力和精良準確度,擊斃敵人人數節節高昇,每場下來都能平均殺敵兩人以上,甚至有到四人的,可比以前好很多了,這樣的成績可要好好保持下去啊!

下一場應該是在週六的碧山巖。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56485

 回應文章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週六
2005/09/06 17:09
為配合本隊某隊友研究所開學得戰時退隱,將再次於大直盛大開打,現在MSN上頭已經在互相放話,真是有趣,哈哈!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槍?
2005/09/05 16:55
當然是可以的,不過通常當作近身防衛武器用,很少當作主戰武器用,除非有特定條件下。本隊的手槍大部分都是用來當作裝飾用的,甚少下場,也因為大部分敵人都在遠距離就擊斃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有意思呢!
2005/09/05 16:04

不好意思,這個領域我真的不懂啦!

可是聽你講這個真的很有意思呢!我在新訓中心時根本沒有聽過或看過五七步槍呢!下部隊後要用五七步槍打靶專精進基地真是恨死了!

因為五七步槍重又長,整天揹槍跑來跑去,大家都在罵,為什麼我們不用六五ㄚ!

我退伍後大概一年多就用六五了,生不逢時啊!

Ps .小小問題,你們可以配手槍嗎?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有關生存遊戲
2005/09/05 13:59

我們不是打漆彈的啦!生存遊戲通常都是打BB彈的,所用槍枝稱為airsoft gun,跟漆彈槍paintball gun是不一樣的。BB彈的槍在以前是用壓縮空氣,現在則是用電動馬達,在外型上幾乎跟真槍一模一樣,所以有幾年生存遊戲玩家幾乎都是私底下在玩的,直到幾個月前才因為某個法條的修改而浮上檯面。漆彈槍則不同,口徑較大且得安裝一個很大的漆彈彈匣在上頭,彈道準確度無法與BB彈槍相比,所以漆彈槍對於生存遊戲玩家是偶一為之,能不碰就不碰。

至於BB槍的種類,真的是五花八門,差不多目前各主要國家所用槍枝都在仿製之列,又可分為幾大系統:長槍、手槍、機槍、散彈槍等,目前分類最多也最普遍的以前兩者為主。長槍類當中以M16系統以及衍生的M4等最多人使用,堪稱生存遊戲中的「war horse」,再來就是MP5系列、AK、G3系列等等,而FAMAS、AUG、LA85,SIG系列也有人在用,至於國軍的65因為有M16和M4在,似乎一直沒人想到要仿製,直到今年才有人要準備做成BB槍。現在的大熱門則是剛出來的美軍M14以及後來國軍的五七,因為之前都沒人仿製,直到這兩三年才有人(香港開始的)製造,沒想到相當轟動,甚至聽說南部有槍隊全部換裝,也大概是因為不少人當兵時對於五七的情感太深了吧.....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七步槍?
2005/09/05 13:17

我當兵時拿過五七步槍、六五步槍、M16,後來只有五七步槍好拿,我們駐地附近的憲兵聽說還有卡賓槍(後來應該淘汰了吧?)

五七步槍外殼是木質的,有點「質感」,但又長又重,好處是站哨時可以把槍托放在地上,比65好多了(65一定要持槍)

五七步槍也蠻耐摔的,但是,你們為何不拿65或M16打叢林呢?按理說,M16比較像真實的戰鬥啊!漆彈槍也有分這麼多型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