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50422 作戰日誌
2006/04/27 11:44:53瀏覽1036|回應0|推薦7

久未上場的隊友們,再次集合於樹林戰場,晴朗有雲的天氣預告這天將會是個適合作戰的一天,而早已到達的其他各方人馬則在整裝聊天著,看來也都等著要在今天大展身手一番。

拿出將近一個月沒上場的愛槍-怪怪製國造七點六二釐米五七式步槍,在裝上狙擊鏡之後不但擊殺率大幅提高,更因為有著瞭望監視的作用而對於戰情掌握幫助不少,而看似威武的長槍固然有著沈重的份量卻讓我在戰場上比以往安心不少。隊友也都是老搭檔了,既使不見得每次都是同樣的成員,卻早已在過去這幾年的戰事中熟悉各自的作戰模式與習慣,並肩作戰早已不再是難事了。

第一場:雙方各自約有將近20人,我方與另外三個小隊組成一大隊,另一大隊則由兩個人數較多的小隊組成。這樣雙方混戰固然看來有趣,但是在缺乏聯繫通訊與統一的指揮方式下,簡直是設定目標後就各自為政。這場設定是雙方自兩邊推進並掃蕩爭奪B棟,我小隊與另一小隊將由中央推進,另兩小隊則負責兩翼推進。由於缺乏聯繫,一開打後才知道對方在兩翼有著優勢兵力,僅僅留下數人遷至陣線中央,於是我方立刻支援兩翼,於是我在中央就一直聽到兩翼的激烈交火和一堆人陣亡。我和隊友老李在中間等的有些不耐煩,於是在擊斃了一兩個擋路者之後長驅直入,才知道對方中央陣線也早已消耗殆盡,最後與另兩位殘存隊友會合而得到勝利。

第二場:在休息之後雙方各自又多些人馬,變成雙方都有20多人,而且戰場不變只是換邊再打,此次策定中央兵力略少於兩翼兵力以便突破對方抵抗,故我小隊與另一小隊由右翼出發。開始後沒想到對方小心翼翼,推進甚為緩慢,讓人覺得我方是不是進入對方陷阱?還好我方右翼兵力火力強大,足以壓制對方躲在草叢樹下的伏兵,只見對方一個一個喊著陣亡離開,我方則在交互火力掩護下逐步推進。這種感覺真像是真實戰場中與敵方交火的情況,槍林彈雨下大家不斷呼喊「前方20公尺樹下有敵人!」「左前方建築物第一個窗戶有敵人,開火!」「快!快射擊!」「小心!左邊!」之類,腎上腺素更是讓大家都非常的興奮。在僵持與敵方激烈交火後,我右翼兵力終於將敵左翼擊潰,我個人見到機不可失於是奮勇衝鋒向前,擊斃一名躲在窗戶內的敵軍,之後招手要其他隊友前進,一個一個的向敵後方推進,只是我怎樣都沒想到又一個敵軍自窗戶中冒出,結束了我的推進,之後就只好在旁看著隊友掃蕩全場。

第三場:雙方又有不少人馬加入,雙方居然都有將近30人!所以換到較為寬闊的A棟再打。我小隊與另一小隊負責左翼推進,也是所有攻擊隊伍中的重心,只是沿著牆壁推進就勢必會招受對方的火力招待。一開始我個人就賣力向前跑,跑到相當前面約當全長四分之一的地方,而其他隊友還落後我10公尺之後。由於這牆壁每隔幾公尺內就有數個低矮小窗和一個出入口,雖說有柱子可以掩蔽卻仍無法完全擋住來自正前方和右前方的掃射。就這樣在其他隊友從左後方的火力支援下,我一步一步靠著牆壁往前推進,並且試圖從牆角窗口還擊,只見左後方的戰友們也在草叢中推進,心想著得讓隊友好好推進才行。這樣的念頭沒想到讓我變成了標靶,幾次遭受到對方火力齊射,而要不是有牆壁掩護,我看早就掛點了。後來我差不多推進過了暫訂中線,也取得了較佳的射擊位置,左後方的戰友也逐漸推進到快要跟我平行的位置,於是開始朝著前面各方位的敵人開火。左前方的敵人落荒而逃,正前方的早已逃之夭夭,右前方的三個在我火力牽制下一個一個被隊友給標定並擊斃,最後敵方只剩下一位女兵被我擊中。

第四場:因為之前三場人數眾多,我們和另一小隊就約定好自行去找個建築物打一場,大約是六人守十一人攻。這建築物正前方頗多開放通道和低矮窗戶,如發起大規模突襲則守方勢必很容易被壓倒,故守方決定在外頭放置兵力以先期阻絕攻勢,還在二樓擺上狙擊手讓進攻難度提高不少。戰鬥開始,果然攻方就被守方出其不意的兵力布置給擊斃數人,雙方於是展開僵持,當中我在室內等著對方進攻但卻一直等不到,明明見到樹下有陰影卻因為樹枝茂密而無法擊穿。最後在與對方交火中給對方擊中頭部,退出戰場。至於後續戰況則因為我先行回休息區喝水而不明。

檢討:上述戰鬥中,可以瞭解到在聯合作戰中除了聯合通信指揮的重要性之外,還得避免因為戰況不明而產生的冒進行為,不然就是敵我都會因為情報不足導致誤判狀況,最後常因此戰局逆轉。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25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