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惡水、台灣
2005/05/16 09:10:41瀏覽771|回應1|推薦4

昨天與被調去新加坡的一位生存遊戲的隊友在MSN上面聊天,其中提到這幾天台灣下雨成災,我輕描淡寫說到不過就是跟去年差不多有水災、土石流以及一些死傷,朋友感慨說著「我滿以為應該不會那麼嚴重」,我頓時也不知道該說啥,難道我要跟他說這個政府正為著投票率超低的國代結果歡欣鼓舞?還是要跟他說社會上都在等著夏禕回台的相關消息?


這幾年,惡水已經快要變成五到十月台灣常見的景象,以前滿以為一年頂多一兩次吧!可是頻率越來越高,甚至只要雨量大了一些、時間拉長了一些,哪裡淹水或者土石流就立刻躍上新聞頭條,幾次我還以為那應該是什麼落後國家的報導吧?或許大家都已經麻痺了,就像台灣對於很多事情都是五分鐘熱度一樣,921是如此,納莉是如此,每年颱風也是如此,更不用說那些來來去去只顧自己的自私政客了。


天災是不分對象的,大規模的人禍也是如此,如果當整個社會都因為政治對立而逐漸忽略了該做的事情,那麼,我們還能說什麼?以去年年底印尼大地震來說,國際上仍不時投入各項關注使該地能早日脫離殘破貧苦,可是在台灣就好像壓根完全忘記這回事一樣,甚至在當初一堆人還以印尼曾對華人不友善而拒絕伸出援手。更遠一點的921也是,災區復原甚至都已經變成了記憶而非應該關注的焦點,至於政客....可悲的我都不想說了。


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在冷漠民眾和嗜血媒體相互影響下,社會逐漸只對最HOT的新聞作報導,其他的似乎再也不重要了,那我們又能做到什麼呢?或許這次投票率超低的國代選舉提醒大家,拒絕其實比贊同容易的多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4920

 回應文章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不但嗜血更是冷酷
2005/05/16 14:05
剛才中午用餐時,伙食餐廳的電視裡播放著台視新聞,由於時間不足而無法像其他有線電視新聞一樣能夠翔實報導。果然有關夏禕的新聞給人觀感都是非常負面的,真不知道他本人看到會如何呢?至於什麼水災或者土石流,播報了二十分鐘都還不見蹤影,似乎好像沒發生過似的,要不然根本無關緊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