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真的是雜記
2007/11/24 12:52:21瀏覽1017|回應3|推薦28

剛去附近麵攤吃麵,也大概是難得到外頭小攤吃麵,結帳時有點嚇一跳,哇!

一碗花枝羹麵、一盤燙青菜、一盤切紅燒肉,總共要價140元.....

前者一碗50,我是知道的,這幾年來一直都如此,不過後面兩樣居然要90元,那個燙地瓜葉夾幾口就沒有了,而紅燒肉大約只有十來薄片,下面還有一堆薑絲用來墊高,呃!啥時候物價已經變化大到以前可能只要110的東西漲成140?而我只是偶爾吃一次,那些天天光顧的上班族不就得咬牙撐著囉?!

唉!我不是澳洲來的啊!但是兩盤「小」菜要了我九十元,總要想想這是怎麼回事。

不過我看到旁邊兩個在擺攤的中年婦女來這用餐,每個人都只點一碗大碗的羹麵,然後猛夾店家免費的醃蘿蔔絲,頓時覺得他們都沒說啥了,我又有何好抱怨的?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幸福經濟」?(也就是看到有人比你還慘的時候,就該感到幸福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399191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25 22:12
百物都在漲價﹐很快的﹐那將會是常見的價位了…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7-11-25 22:16 回覆:
所謂的幸福經濟,就是隨時找的到有人比你慘,比你還不幸福。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有人比你慘的時候!!??
2007/11/25 18:03
看到有人比你慘的時候!!?? 就可以該自足的自覺幸福了?? 這個解釋真是犀利!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英九為台灣努力!
永久為台灣打拼!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7-11-25 20:51 回覆:
不然呢?呵呵.....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慘
2007/11/25 16:15
就是幸福   真是諷刺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7-11-25 20:51 回覆:
只好這樣解釋了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