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陰陽師 -- 自創版
2008/06/04 20:34:40瀏覽1228|回應0|推薦2

這是在台論翻了很久才翻到的啦:P

不過因為是自創版當然跟電視不一樣囉

我喜歡這個結局=ˇ=

---------------------------------

  ──不要哭、不要哭……

  ──我會一直在這裡。

  ──永遠,都會跟你在一起……

××

  「……!」昌浩從夢中驚醒,他從床上爬起並四處環視,在黑暗中確定這是他充斥著木頭香味的房間後,才又安心躺下。窗外的滿月似乎剛升到正上空,柔和的光線輕輕灑在他的臉上,枕頭旁在睡前謹慎擺好的兩個香包正散發著淡淡的伽羅與清新的蓮花香。

  剛才夢中的情境還歷歷在目,手心溫暖的感覺就好像他剛才才來過一樣。垂下眼簾,告訴自己這不過是夢,但是闔上眼後的恐懼卻讓他再也無法入睡。

  「紅蓮……」輕輕的喚著在這世界上消失已久的名字,昌浩隔著窗櫺,望著那些隨著秋風漸漸轉紅的楓葉,想念的聲音又再度在心裡迴盪著。

  十年了,每年的這個時節總會在夢中清楚的聽到他的聲音,彷彿他就還在自己身旁似的,未曾離去。

  花開花落,春去冬來,少了他的世界太陽還是會繼續升起,月亮與星辰也持續的運作著。

  不知不覺已經超越了爺爺,成為了這時代最偉大的陰陽師,十二神將們也都歸順於他,認定他就是能帶領他們、繼承安倍晴明的唯一人選。甚至連最初對他冷嘲熱諷的青龍也都能讓昌浩叫他的另一個名字。

  

  記得剛被部分神將認同時,心中那股無法抑制的興奮至今都還在心底迴響著,當時小怪同樣開心的笑臉也深深的烙印在腦海中。

  而那天晚上他就做了一個夢……將會失去某樣重要東西的夢。

  夢醒來的寒意像空氣般黏附在他的皮膚上,那時低落、失意的感覺怎麼忘也忘不掉,最後還找了小怪一起到右京夜巡,但是什麼也沒發現。

  為自己心愛的女孩占卜後,確定沒有什麼大礙後也放下了心,最後自己竟然也忘記有這種預感。

  「只是夢吧。」像自我催眠般說服自己。

  當時他是這麼想的。也忘記陰陽師的夢都有著特殊意義,而這麼重要的一點卻讓他不小心遺漏了。

  「如果那時候沒有忘記這一點……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種事?」哭喊聲在寂靜的森林中顯得格外明亮,彷彿潰堤般的淚水怎麼樣也止不住,只能讓它從眼眶中流洩。

  為了保護受重傷的自己,紅蓮竟然選擇將業火全數放出,甚至連自己都賠了上去……只為了保護自己。

  只為了自己……

  鮮血與火焰像蓮花般綻放在紅蓮的身上,最後那一抹安心的笑容和耀眼的火光讓他幾乎忘記了要制止…

  然後他就這麼離開了,只留下解開封印時掉落在昌浩腳旁那個金色頭箍。

  

  那時眾神將都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只能讓天一溫柔的拍著他的背,但其實這一切都於事無補,失去的東西再也回不來。

  而昌浩也是在那一瞬間才明白,他在自己心中竟然佔了這麼大的空間。

  慰問代替了責備,他寧可大家都罵他、責怪他,也不要說什麼『這不是你的錯』之類的話。

  因為他清楚,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

  

  ──拜託你不要走!

  ──你不是說會永遠、永遠陪著我嗎?

××

  從回憶的湖面浮起,昌浩靠在床的牆邊,凝視著櫃子上被擦的亮晶晶的金色頭箍,眼眶中積滿了淚水,而他清楚那些眼淚的意義。

  十年間的思念並沒有減少,反而與日俱增。有時會從夢中痛苦的驚醒,耳邊迴盪著他被妖怪攻擊時的吼聲;有時會從如春天暖流般溫柔的夢中清醒,腦海中映著他隨著白色蓮花般的火焰一起消失時,對他綻放的笑容。

  在盛夏隨著暑氣綻放、清新脫俗的紅色蓮花。

  在夏末隨著秋風飄落、枯萎凋零的紅色蓮花。

  在自己眼前被火燃燒殆盡的紅色蓮花……

  

  從那之後,昌浩的眼神改變了。有時是讓淚水積滿視線、有時是毫無焦距的看著池子內的蓮花。

  「你想念他嗎?」穩重卻衰老的聲音從房門邊傳來,失神的昌浩這才回過頭來,用紅腫的雙眼凝視著自己的爺爺。

  「……他失約了……」『你明明答應我要永遠在一起的…』

  虛無縹緲的聲音從昌浩的口中傳出,這聲音連隨侍在一旁的六合都傻了。說完這句話的昌浩繼續凝視著窗外飄落的楓紅。那件事發生的夏末已過,來臨的秋天不知不覺也過了將近一半。

  對他的思念卻像雪球般愈滾愈大。

  「還記得你們的約定嗎?」

  「……約……定?」疑惑的回過頭,昌浩像想起什麼的睜大雙眼。『是啊,約定……』

  「對,你們的約定。」語畢,晴明便示意站在一旁的六合離開,然後對愣在那兒的昌浩微微一笑,最後也離開了他的視線外。

  而昌浩的眼淚卻又像洪水一般湧出。

  「……小怪……紅蓮……」他用袖子抹了抹臉,但是眼淚並沒有停止的跡象,於是他便不再理會臉上的淚痕。拿起堆積在房間角落積著後後灰塵的捲軸與書籍,他將桌子擺在看得到水池的方向。

  

  『我答應過你會成為最偉大、不輸給任何人的陰陽師!』

  

  沒有小怪吵鬧的日子剛開始很不平穩,但是決定努力用功的他決定要慢慢適應這些改變。彰子也很貼心的又多做了兩個香包,一個給昌浩,另一個要昌浩先代為小怪保管。

  「小怪也喜歡這個味道吧?不過這次我加了一點不同的味道喔!」彰子微笑,把香包放在昌浩的桌上「如果有一天他回來了,就請昌浩拿給他囉。」

  昌浩將香包湊近鼻子聞,熟悉的伽羅香中帶著清新的蓮香。

  「嗯……謝謝妳,彰子。」恢復元氣的臉龐露出了久違的笑容,望了一眼放在櫃子上發著亮光的頭箍。

××

  ──昌浩、昌浩……對不起……

  ──我只能用這種方式保護你……

  

  「紅蓮──!」好像又聽到了紅蓮的聲音,昌浩對著黑暗的房間伸出了雙手,想捕捉似乎還存在於這裡的氣息。將手掌向前方張開、抓緊,然後伸回自己面前,滿懷希望的打開。

  什麼也沒有。
  只有淡淡的伽羅混雜著濃郁的蓮香。

  『等等,現在不是深秋嗎?手中這股蓮香又是怎麼回事?』

  濃郁的蓮香不像彰子做的香包的味道,反而像夏天開在水池邊蓮花的香味『難不成……?』

  「紅蓮…原來你一直都沒有失約啊……」『原來你一直都在……』昌浩握緊胸口。『一直都在我的心裡,從來都沒有離開過。』

  露出了安心的微笑,心中的暖意正流竄著,『這個晚上不寒冷,因為我知道你一直陪在我身邊。』

  

  ──不要哭了,昌浩,不要怕。

  ──昌浩,沒關係。有我在,不要怕,你不是一個人,不要哭了。

  

  心中突然傳出了紅蓮的聲音,腦海中憶起小時候被爺爺綁在貴船神社的影像,紅蓮溫柔的撫摸著哭泣的自己,一邊說著安慰的話……即使知道那時的自己根本看不到也聽不到,他還是不斷的說著。

  原來從那麼久以前,他就一直陪在自己身邊。

  黎明的光灑入昌浩的房間,和月光相比有些刺眼,而昌浩卻不以為意,穿好衣服並梳理頭髮,接著戴上烏紗帽。

  原本濃郁的蓮香漸漸消失,只剩下彰子為他們做的香包還殘留著香甜的氣息。他將兩個香包都帶在身上。

  

  ──我已經實現我們的約定了。

  ──你看到了嗎?紅蓮……

  

  輕輕撫摸著櫃子上金黃色的頭箍,圓弧的金屬線條有些冰冷,但馬上就被手中的溫度傳導,有了一點點人的體溫。昌浩將它拿了下來,緊緊抱在懷裡,好像這麼做就能感受到紅蓮還殘留在上頭的氣息似的。

  「昌浩,該……」退休已久的晴明閒來無事跑來叫自己的小孫子起床,卻發現昌浩已經準備好,甚至連烏紗帽都戴上了。可是他卻跪在櫃子前,緊抱著某樣物品。

  而晴明當然知道那是什麼。

  「我也很想念他阿……」聽到了爺爺的聲音,昌浩回過頭,臉上佈滿害羞的紅雲,他手忙腳亂的把頭箍放好,然後對晴明點了點頭。

  「是爺爺阿……」即使過了十年,晴明的體力都還是很好,雖然退休了,但是逗弄自家孫子的興趣反而更加濃厚,所幸十年間努力成為大陰陽師的昌浩已經不會再抑制不住發飆了,這也許是紅蓮不在的關係吧,他微笑著。

  「那天在貴船神社……紅蓮也在吧?」用的雖然是問句,但語氣是肯定的。昌浩將視線轉移到櫃子上閃閃發亮的頭箍上,金屬的色澤映出了自己的倒影。

  「阿?貴船神社怎麼啦?」故意假裝忘記,晴明用手擺出聽不到的意思,昌浩笑笑,沒再多說下去。

  「啊!我該出門了,爺爺這麼早來有事嗎?」昌浩重新調整好烏紗帽,回問站在門口的晴明。

  「我只是來看看我可愛的孫子是不是在棉被裡偷哭吵著要找紅蓮啊阿。」即使昌浩再怎麼成熟,面對晴明這種挑釁般的語句,還是會生氣的。

  「爺爺!」他怒氣沖沖的大吼「我、我要出門了啦!」

  語畢,頭也不回的衝出房門外,啪搭啪搭的腳步聲聽起來像是用力在跺腳似的。

  「紅蓮……那孩子果然還是沒變呢。」對著一屋子淡淡的蓮花香氣,晴明笑著說。

××

  ──對不起,昌浩……我失約了,我沒有遵守我們的約定。

  ──沒關係的,我知道你會一直在這裡。

  ──可是我……

  ──不要緊的,你一直守護著我們的約定。

  ──昌浩……

  ──我現在已經成為偉大的陰陽師了喔,再也不是那個菜鳥了!所以,一起回去吧,小怪。

  ──回去哪裡?

  ──回家。

  

  無人的房間,秋風輕輕的吹著,吹不散那股清新的蓮香。像是要守護著什麼,金色的頭箍不同以往地閃閃發亮,甚至有了奇妙的氣息。

  

  ──我會一直陪著你的,昌浩。

  

  而兩人永不分離的約定,會一直持續下去。

  

  

----------en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93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