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 實
2013/06/24 05:49:18瀏覽7189|回應38|推薦596




其實人只要活著,大都會經歷主動與被動的離開、背叛、欺騙、傷害、失望、激怒。自從體認自己對上述種種的承受力是如此薄弱後,開始訓練自己做個無情的人。無情?是的,無情,但不是殺人放火不眨眼那種無情。無情不等於要做個玩世或為惡之人,而是讓自己再也不動心起念,一切隨緣起緣滅,對自身以外無欲無求,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煩惱與困擾,有時甚至必須遠離他人,或像燃燒紅銅的迷霧之子(Mistborn),讓人無法察覺自己的存在。

在某些人士眼中,我的一切都相當背離傳統,不可思議甚至荒謬乃至可憐。其實我覺得那些人才奇怪,這世上沒有誰能對誰的生命指指點點,大家互相尊重、各自負責,不該因自己無法跳脫侷限而自私且酸氣十足地見不得別人能過不同(其實也心生嚮往)的生活。

說穿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其實不過就是我行我素過日子罷了。目前的生活模式是我一直希望擁有的,幸福難道不就是過想過的生活?誰能否認自己跟自己相處不是最為自在而無需隱藏保留與客套的?所以請行行好,別再叫我找個伴,或試著讓我接受你,那不是我想過的日子,只會累死煩死我!

其實我是個運動白癡,求學過程中的體育課始終是我的罩門,缺乏運動細胞的我跑不動、跳不高、爬不上跳箱(就別提要跳過去了)、抓不住單槓、球投不進籃框、拍不到乒乓球、游泳不會換氣、後滾翻只能做到縮起雙腿.....我最拿手的運動大約只有走路了,可惜這一項從未收編為學校體育課項目。

三年前開始上健身房,那地方太適合我這種一輩子不擅運動也不愛運動的人,不可思議吧?其實我自己也意外得很。別擔心我會練成像猛男那樣有著一坨坨亮閃閃(為了效果抹油的)發顫(刻意讓人覺得噁心)的肌肉,少了雄性激素和特殊飲食及藥物,給我幾輩子也練不成那樣的!

女人都知道,少吃會瘦,失戀會瘦,吃減肥藥會瘦,但我的體重從未因運動而減少過。實在是因為本人獨居,必須照顧好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前題是要有健康的身體,這一點體認促使我開始運動。其實不僅僅獨居的人需要健康的體魄,身旁有家人環繞的人也需要健康啊!誰都經不起病的。

經過三年的重量體適能訓練,身體結實了,駝背沒有了,腰桿挺直了,走起路來虎虎生風了,精神好加氣色佳,為了練肱三頭肌(消滅蝴蝶袖必練)意外練出了肱二頭肌。每每禁不住想(雖說後悔無益),如果能早個十年開始健身那該有多好!除此之外,呵呵~千萬別問我有沒有馬甲線,如果你堅持要問,那我會說,有的,只是目前仍躲在令人憎惡的脂肪下。

其實我不曾想過未來要以塔羅牌或占星作為收入來源。初始只是對塔羅牌感到好奇(這應該是我的優點之一),沒想到就這樣一階階地進入塔羅牌與占星的世界。心想,如果所學可以印證過往,想必就能預窺未來。然而,生命的變化是如此詭譎多端,豈是幾張牌、幾顆星可以道盡?可能是我資質欠佳,生性魯鈍,至今還沒膽量鐵口直斷他人命運。

本部落格會荒廢至此,其實大部份要怪智慧型3C產品(手機、平板、遊戲app)的推出,把原本我給udn的時間全給佔據了。
 

其實再多的『顯瘦』服飾也掩藏不了滿街『不瘦』的人。

其實,你相信的未必存在,存在的未必擁有,擁有的未必在乎,而在乎的通常不是你能掌控的。

其實,我在乎每一個直接間接有關係的人,也不在乎每一個人,有時甚至包括自己。








點擊下列廣告收益捐贈: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o2e3&aid=778770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事如意
2014/02/01 21:55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4-02-02 17:43 回覆:
感謝~~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12:03
每個人都有在乎的人事物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12-25 20:51 回覆:
正確,
只能儘量減少在乎而已。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23:30

佩服妳耶, 持續健身房三年, 還練出二頭肌來, 超強的. 我知道你 腦袋瓜更強, 早早就給自己買下安居的住房.這幾年的漲風 就沒有嚇到你 , 更加吃下定心丸了.

聰明的女人才能過上寬心的日子, 別人的意見 笑笑聽就好 .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10-26 20:06 回覆:
呵~
讓您見笑了,
我就沒妳的恒心毅力練太極拳,
又幾年過去,
想必妳的功力更甚昔日,
恐怕幾個大漢都近不了妳的身哩~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好
2013/10/20 20:49

太棒了!最近我也加入健身房去練身體,我把健身當舒壓,當然也“順便”減肥啦!

已經一個多月了,客人都說:我變得比較有精神了,且體態也輕盈許多!哈哈!

體重沒減,只是某些地方更緊緻了,花了錢總要有些效果啊!

請了私人教練特別針對我想瘦的地方加以鍛鍊,很多時候都很難撐過去,

辛苦的我哇哇叫,真是找罪受!

但,有了健康及美麗,有時候真該受點最啊!哈哈哈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10-21 21:40 回覆:
前半年比較難過,
半年過後即可漸入佳境,
看得出來
妳是個幸福的女人,
一定要堅持下去喔,
加油!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17:50
你這樣很正常呀!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10-02 13:41 回覆:
呵呵~
同道中人,
幸會,幸會!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5 10:09
為別人活,真的很累!
可是,人世間的牽絆、拉扯,
就這樣,隨波逐流了。至今,
還在猶豫中,兩難啊~

好羨慕妳的勇氣,所以,才有
妳自己的藍色天空 !
maybe one day...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9-26 19:34 回覆:
我那不是勇氣,
而是一種近乎任性的自我放逐
因為只有那樣,才能如此過日子。 
其實我都會要友人別羨慕我,
人生的美好與不美好,
只有自己心裡明白,
羨慕,太抬舉我了。

玉譚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乎....?
2013/09/15 21:13

在乎自己

在乎別人...?

活出自信

認真最美麗...!


相遇文字
相遇自己
字緣奇說
好說陌生
誰想像力
知道不表示認識.....!
誰?是誰?玉譚天是誰?!

96.12.18 21:53 玉譚天
102.02.17 22:43 玉譚天
105.11.06 20:56 玉譚天
107.10.29-23:15
112.05.19_16:06_rjgs_玉譚天_總是要動動!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9-17 20:06 回覆:
在乎自己是正常人,
能夠完全不在乎別人是非常人,
只在乎別人是瘋人。
的確,自信認真,最美!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00:51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就好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9-03 03:47 回覆:
能過想過的生活,
真好!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7 22:18
其實    都好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8-28 03:00 回覆:
只要適合自己,
就好!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清自己
2013/08/24 21:15

能自在的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未嘗不是一種福份

此舉難免令不能自在的人側目吧?

但活在世上認清什麼是自己想要的才最重要是吧

投你一票喽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8-25 01:23 回覆:
的確讓某些人側目,
有時小小特立獨行難在傳統社會大聲表章,
不過我已學會怎麼過自己的日子,
自覺是個有福報的人,
才能過想過如此的生活,
感謝玄宇居的認同!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