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辭職
2006/09/21 12:43:42瀏覽1167|回應10|推薦52




      勞工節長假前,

      我給直屬財務經理寄了封伊媚兒,

      裏面提到:

      即將做一個生命中重要的決定,

      希望做出決定前能與他談談。

      接下來的場景就是我坐在他的對面,

      中間隔著他的辦公桌,

      沒有客套, 沒有場面話,

      我直截了當告訴他,

      如果工作現況、待遇不變的話,

      我決定辭職了。

      談話內容且先略過,

      半個鐘頭後,

      我沒有給Yes或No地走出他的辦公室,

      雖然經理極力挽留,

      可是,我真的累了。

      長周末期間,我再三思量辭職的事,

      那天我離開經理室時,

      他的臉色讓我決定等到九月底再提出辭呈。

      可是我萬萬沒料到,

      長周末一過,

      到公司不到一個鐘頭,

      我又進了經理辦公室,

      他笑咪咪地問我願不願意接A/P的工作?

      無心插柳柳成蔭,

      我又換職位了!



              真的很想每天睡到自然醒,真的很想把那些有語言歧視的人丟到腦後.....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o2e3&aid=4533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事過了
    2009/06/20 17:38
    兩年多前的事情了
    想必再回想起一定更有感受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09-06-21 07:03 回覆: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些人很可憐,
    因為我可以辭職不幹,他們不行。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水兵
    2006/12/31 04:51

    看到您回應時已是好幾天後,失禮!

    人貴自知,我為您高興,畢竟您是少數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付諸行動、並且實現它的人。

    例如我,雖然已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最好錢從天上掉下來好吃懶作而且不會生病發胖的那種動物)......要實現它郤是今生無望........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的人適合公職
    2006/12/26 21:57

    經過二十年的工作變換與斷續後,我終於認清楚自己最好是為國家工作,不必看私人公司老板的臉色。投考公職擔任基層公務員以後,雖然薪水不多、公務煩瑣,我知道這是自己最好的選擇。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2006/11/05 11:21
    相信妳也清楚
    每一家公司各有自己的作業方式與程序
    在沒有交接的情況之下
    當然有一陣子『兵荒馬亂』時期
    整個AP部門當然跟著『雞飛狗跳』
    何況......
    要學習電腦AP系統的操作
    又要熟悉加拿大的稅務法規
    又要滿足大會計小會計小小會計(因為有三個人)的需求
    啊~~聽起來好辛苦,所以我也常常讓他/她們突然額頭呈現三道黑線
    不過,總算,已經漸入佳境
    在國外謀生,缺的就是打氣與支持
    再次感謝您的關心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ve a nice day!
    2006/11/02 22:18

    看到此文已是Nov了,不知新工作如何? 順利嗎? 我也是財務人員, AP做了15年,AR做了一年就被認為不適任,AP與AR真的迥然不同,我還是喜歡做AP,所以現在新工作仍是AP,也許AP做久了也可能是個性總是希望事情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無形中也養成了霸氣.....

    Have a nice day!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大家的關心
    2006/10/18 12:49

    我原本的人生規劃,是在四十五歲的時候退休。
    但大家應該也明白,人生的計劃往往跟不上變化,變化常常抵不過老天爺一句話。
    隨命運飄洋過海,隨天意有工作或沒工作.我從無怨言。

    上個月初,我對財務經理說,如果工作情況與待遇不變的話,
    我打算辭職了,他問我是否找到新的工作?我說打算退休(retire)了,他立即笑著糾正我,應該說暫停工作(stop working),我現在退休太年輕了

    總之,談到最後,他說我當時的職位很難大輻度調整薪水,可以給他幾個月的時間想想辦法嗎?但當時我只覺得工作得好累,覺得那是他的推脫應付之辭,所以不置可否就回去工作了。

    我可能真的只是運氣好,也可能兩年多來敬業態度及工作表現(百分之一百對自有信心)他看在眼裏,所以,我留下來了,也換了職位。

    我特別要說明的是,我並不是以辭職做為要求加薪的手段,而是詢問有無加薪的可能,否則原來的工作內容與原來的薪水(這又是另一段故事,起因於大約一年多前,我竟然在公司網路裏看到公司職員薪資表,心中所有的不平由此而.........。)
    已經讓我覺得快得憂鬱症了,因此付出健康的代價太不值得了!

    無論如何,謝謝大家的關心並給予忠告,
    我會珍惜這份來自故鄉的真情與鼓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ou get what you ask for...
    2006/10/14 14:46

    跟老板要求加薪很難...

    心裡把妳的老闆當客戶, 向客戶要求漲價, 也不容易. 要有勇氣與技巧.

    如果, 妳舉例說明自己的績效, 要求職務調動, 提升, 或加薪. 先不要說辭職, 給自己一個退路. 結果也會不錯.

    不要在沮喪的時候去找老板, 會激動, 說不清楚.

    真的不要, 輕易提出辭職, 會讓人覺得不穩定.

    提出期望, 得不到再考慮下一步. 如果沒有被加薪, 老板也默認了妳的績效. 妳繼續努力工作, 當時機來臨, 妳會在優先名單.

    有了任何工作機會, 好好發揮, 我們會先得到績效, 口碑, 與信譽. 要過一些時間, 當我們的能力被長期的肯定, (不是運氣.) 老板才會加薪, 晉升回報妳. 


    Ningn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
    2006/10/05 20:51

    謝謝妳的留言。但看了這篇文章有點替妳擔心。人各有時,人各有運,一個人在國外要小心謹慎,不要管別人的態度,別人的錯誤不要影響自己的心情,更不要造成自己錯誤。

    with love

    Joyce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題外話
    2006/09/26 09:21
    抱歉說個跟文章內容沒有太大關連的回應,請問這張圖片是從哪裡找來的?那種在孤寂且刮著風雨的鄉間小站逐字徘徊,意境真的無法言傳哩!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好奇
    2006/09/22 13:57

    還是好奇,那是好還是壞呢?

    吃人嘴軟,在職場上就是這樣.想到我在美國的第一份兼職工作就會讓我生悶氣哩!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