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碎與心痛。
2011/11/22 23:32:22瀏覽66|回應0|推薦2

14歲,國二時,喜歡上同班的一位女孩,此後每天下課,就是跑到她身邊,逗她笑,不停的從圖書館、家裡報紙中、網路上找各式各樣的笑話,吸收消化後,擷取其中菁華,搭配當年厚臉皮的生動肢體表演、鬼臉等,逗得她十分開心,天真的我,以為那叫「初戀」。多年後回想這段往事,我只在學校與她度過自認為的快樂時光,從沒想過約她出去玩(或許有約過,但沒約成,我忘了)

說巧不巧,我當時最要好的朋友之一,也同時喜歡上那位女孩,因為這樣單純的原因,我倆的友誼悄悄地變質了,我和他打籃球時,為了吸引女孩目光,開始不再注重團體合作,改求個人表現,盼望女孩能多注目自己一點,中午吃完飯的打掃時間,總是將自己的打掃區域儘速打掃完畢,就像廣告中的「使命必達」,洋裝瀟灑、慢不經意,實際上卻是匆匆趕到女孩的負責區域,提出不幫人打掃就渾身有病的藉口,硬是要幫女孩一起打掃,舉凡洗碗、掃地、倒垃圾、掃廁所(我男女廁所都掃過),但隨著時光流逝,我以為這些自以為是的浪漫體貼舉動,早就輕易的虜獲女孩的心,但有天早上,我踏著輕盈的步伐走進教室,看到一幕讓我心情從彩色變成黑白的景象,我那好友,看似深情款款的模樣,一邊則伸手撫摸女孩的頭髮,而女孩絲毫未反抗,當場我內心確實體會到「心痛」的感覺,那心一揪的痛楚至今難忘,後來我開始對女孩漸行漸遠,一年多後,才鼓起勇氣,重拾和女孩之間的友誼。

16歲,高一時,我在開學前,在補習班遇見的一位濃眉大眼的可愛女孩,開學後發現她不但與我同班,還坐在我隔壁,內心感激上天的安排,鼓起勇氣,結結巴巴地跟她要了聯絡方式,她很大方地給,從此我補完習、下課後,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開機等她上線,開始和她天南地北的聊個不停,甚至用word檔記錄我們之間的對話內容(總共60萬字,現僅存20餘萬字,回頭一看,當年的聊天記錄真肉麻),曾為那大眼女孩買很多她愛吃的宵夜,怕她不收下藉口我自己買太多,請她幫忙吃;省下晚餐錢,日積月累地一口氣買下她愛看的書借她看;上課掩護她睡覺,老師走近才叫她起床(也偷偷觀察她可愛的睡姿);為了默默做了不少事,卻眼錚錚看她換了四個男朋友,一個也不是我,漫長的等待我體會到什麼叫「心碎」,這一碎,就花了四年陰暗的歲月才逐漸走出傷痛….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586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