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單戀?
2011/11/21 23:17:43瀏覽136|回應0|推薦4

前幾天突然特別懷舊,想從以前朋友們的部落格尋找關於自己的回憶!找了許久,資料不多,因近年來大家追求流行,噗浪、臉書、推特、谷歌+,部落格使用的人數較當年盛行時少了許多,不乏資料還在但文章隱藏、資料砍掉、不再更新導致乏人問津的情況發生;我盡已所能,能蒐集的照片、文章等都找得差不多了。往事也在這過程中一一浮現眼前,大多不堪回首,過往盡是荒唐事,字字記錄淚淚流啊。

這篇想談初戀,有次和女性朋友談到初戀,我說我初戀應在國二上時發生的,我那女性朋友說,她把初戀定義為發生性行為,我的情況只是純粹單戀而已。

好吧,妳說單戀就單戀,我不與女人爭。依照她的邏輯和字面解釋、世俗看法,初戀應可有兩種表面上的定義與解釋:其一是初次單戀,其二是初次戀愛。所以人的一生中有兩次初戀。

初次戀愛我還沒經歷過,初次單戀呢?目前為止我追求過4位可愛的女孩(我有追求,但沒告白,所以我把這幾段經歷定義為單戀。),分別是14(處女座)15(射手座)16(牡羊座)21(雙子座)。告白沒有過!牽手沒有過!戀愛沒有過!領好人卡也沒有過!

因為這些東西課本上沒教、老師很少講、書上寫不清楚,我自己買書及去圖書館翻閱書籍將近百本,沒有一本是談交往前的事,通通都談交往後的事!問題就在於我不知如何從相處到交往前這一段,一直談交往後無異於緣木求魚,我甚至在網路論壇留言發問(答案五花八門,簡單來說就是沒答案)、開始嘗試看愛情小說(言情小說還未碰觸過,改天嘗試)、到處問朋友(但我發現我問錯人了,我問的都是沒經驗的宅男),甚至跟我信仰的佛祖在內心談好幾次條件,但內心不堅定,無法客服情慾的牽絆,始終沒跨過去,明知緣份無法強求,我仍常常跟上天禱告和她能夠在一起。

無厘頭打了這些,腦袋思維糾結在一團(或許從沒解開過),只是在大三上赫然發現,我還只是個小男孩、小媽寶,我有能力去愛人嗎?我有條件成為她的男友嗎?(妳可以說我愛胡思亂想,也可解釋我沒自信),一言以蔽之,愛情,真的不簡單,常讓我使勁提起來,就不想放下,但它壓得我很沈重。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586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