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
2011/10/17 23:50:08瀏覽41|回應0|推薦1

·         國二時,正逢少男情竇初開之際,我悄悄喜歡上同班的一位,文靜的女孩。之後我每節課下課都去找她聊天,不斷地想新主題、新笑話逗她笑,多年後回想,我也很佩服我自己,當年的我為何有這麼多話?愛情的力量很神祕、偉大、不可思議,當時的我還不夠了解她,不能說是愛,若硬說是愛只是褻瀆了愛的神聖,頂多說是欣賞,接近喜歡的程度。當年純情如我,竟沒想到約她出去玩,我們互動的天地就侷限在學校一方,教室、操場、體育館,就這樣日復一日隨著時光過去,喜歡她的程度日益加深,我每天中午儘快做完我的打掃工作,跑去幫她掃地、擦窗戶、倒垃圾等,周遭的同學想必也看得出來之間的曖昧,只是大家都很有默契地心照不宣;說巧不巧,我的好朋友也跟我一樣喜愛上那個女孩,曾有一陣子我和他幾乎快翻臉,彼此為了追到那女孩,相互較勁功課、體育成績,功課除了歷史以外,輸他一大節,比籃球的話我則是勝算很大;直到畢業前,我倆都沒追到對方,但他到現在還一直嘴硬說他和她有偷偷交往過,雖然沒追到那女孩,又和好友幾乎翻臉,但當時相處的時光是甜多於鹹、甘多於苦,我不後悔我曾付出的心力,這一生只有一次的單純單戀誰也奪不走它可貴之處,那時的我們不懂心機,只是純粹地照著感覺去試探彼此的心意,這樣的感覺終身難忘,多年後已釋懷,彼此遇到仍會會心一笑,互相打招呼問好,不一定要當情侶才能相知相惜,有時退一步當彼此知心好友也能讓緣份以不同方式延續下去,或許這才是最好的結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575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