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福爾摩斯的回憶。
2011/11/27 16:04:40瀏覽98|回應0|推薦2

英國的「福爾摩斯」這號人物,不管是哪個世代的台灣人,不論有無看過其系列小說,可說是耳熟能詳,和日本的「名偵探柯南」堪稱台灣人的共同回憶之一,甚至柯南作者也是為了向福爾摩斯致敬,卡通或動畫電影常出現福爾摩斯的相關人物與案件。我大概是國小三、四年級時接觸到福爾摩斯系列小說,記得應該是東方出版社的版本,該有30冊,但因年代久遠、多人翻閱之後,有殘缺、漏頁、被偷的,東方出版社的「福爾摩斯」是眾家出版社出最多系列的,其他家的都比不上,雖殘缺但我看過的還是比同輩的多一些。

我很佩服福爾摩斯的驚人食量、犀利到可以看穿人心的觀察與讀心能力、力大無比的體能、總是精力充沛、神采奕奕地辦案、又常看見細微之處的關鍵點而破案,讓讀者拍案叫絕、大呼痛快,一看無法停止,渴望能一口氣看到結局才罷休,而我總堅持「好書讀三遍」,「福爾摩斯」系列書我自然也讀三遍以上,世界各國爭相翻拍成電視影集、電影,但我幾乎沒看過,除了小勞伯道尼的電影版有次在電視上轉到時,看完了後半段,算是有創新,也在電影中加入了詭譎氣氛,直到結局才公布謎底,有時間的話也想觀看英國拍的影集「福爾摩斯」,它因編劇的巧思及電視台精緻的製作,受到許多人的愛戴與宣傳。

我自認看「福爾摩斯」的年齡不會太晚,也比較過其他版本的「福爾摩斯」,自己書櫃也有一套小說,每次看著我收藏13年的書櫃,內心總有一股無以言喻、莫名的感動,而這也是讓我不斷收藏好看書籍的原因。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587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