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捨離」我的脂肪!
2011/10/22 21:34:14瀏覽176|回應0|推薦2

「斷捨離」一書我尚未購買,但從網路書店的書評、各作家推薦、朋友介紹、臉書好友推薦等,多次聽聞大家對它的稱讚,長期辦徵文送書的痞客邦讀創館也有該書詳細介紹,我看了試閱內容後,非常想買這本書給我爸爸看,決定明年寒假時買一本珍藏;尚未看過這本書時,我已用了「斷捨離」的觀念讓我的身體恢復健康! 10 幾年來我一直是個胖子,最愛狼吞虎嚥各類高熱量、油炸、不健康、充斥各種化學物品的垃圾食物,我一有壓力就想暴飲暴食,導致我減肥四次都失敗,而體重二度增胖 18 公斤,只能用「慘不忍睹」、「兵敗如山倒」來形容;上了大學後,空閒時間非常多,又開始有用運動來打發空閒時間的想法,出門在外才發現每天喝這麼多飲料很傷荷包,平日不懂得節省,在異鄉才了解父母的辛苦,因此那時開始,當日即戒掉飲料,改喝白開水;每天爬 8 層樓梯取代搭電梯;紓解壓力從暴飲暴食改成每天運動紓壓;以前常買了許多食物堆積在宿舍,常過了保存期限才發覺,或者趕在過期前一天拚命吃掉,浪費食物也傷身,如今已學會只買適量食物在家中,吃完再買,畢竟人都是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

「斷捨離」的書封提及「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我開始斷絕對身體沒幫助的高熱量食物、捨棄喜愛但傷身的食物、脫離對垃圾食物的依賴,我在運動過程中,學會傾聽自己身體的感覺,與內心進行深度的對話,自己怎麼對待自己身體,身體就怎麼回饋你,這是宇宙自然運行之道,只要找對節奏,減肥絕對輕而易舉,任何自己不喜歡或不習慣做的事,但那事是對身體有幫助的,絕對能「勉強成習慣、習慣成自然」,「斷捨離」的觀念能幫助自己改善生活周遭,進而清理心靈、沈澱心靈,達到「掃塵除垢」的境界;而宿舍以前堆積許多垃圾食物,現在變得整潔、乾淨許多,我也開始學會簡單過生活,腦袋就像裝了偵測儀,開始對食物有了一種要如何吃、怎麼吃、適量吃的機制;當年的「萬般甩不開,只有肉隨身」的肥胖生涯,因了解「斷捨離」的觀念,讓我徹底擺脫脂肪多年的束縛,上演十幾年的肥胖戲碼就此落幕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576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