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自己與身體對話。
2011/10/16 16:15:58瀏覽109|回應0|推薦5

說到運動,我算是小有經驗,我四度減肥成功,一年內瘦了27公斤,現在拿出證件或舊照片,很多人都會大吃一驚!不管是為了減肥還是純粹為了身體健康,我長年來,換了許多運動,從足球、籃球、跑步、腳踏車、游泳、爬樓梯、跳繩、國標舞、國術、羽毛球、健身等,我都嘗試過,其中我比較喜歡的運動是游泳和騎腳踏車,這兩個運動對我來說比較輕鬆,對關節負擔比較小,運動使用到的肌肉群比較多或能運動到平常比較用不到的肌肉;小時候很愛打籃球,但我有個壞習慣,我不愛「暖身」,曾經熱愛籃球到一度我想挑戰職業籃球殿堂的我,在打斷11個指甲後,我高掛球鞋了!因不愛暖身,從小到大我身痕累累,加上以前體重過重,算是二度傷害,因此我不斷換運動,希望藉由各種運動能找到自己可以培養終身保健、讓自已身體更健康的運動,又不會讓不愛暖身的我造成身體的沈重負荷;不管在學校還是閒暇時間,除非是籃球等團隊運動,其他的像是跑步、游泳、腳踏車、健身等,我都習慣自己獨自運動,因為三五好友一起運動,常變到最後變成同學會,大家都在聊天,而沒達到紓解平日過於緊繃肌肉、排毒、讓身心靈解放的目的;我比較傾向在運動過程,彼此點頭示意打招呼即可,不要做過多無謂的互動影響運動的品質。

多年嘗試不同運動的過程中,我深深體悟到運動其實是一種與「自已身體與心靈深處的溝通」,運動時,我很愛胡思亂想,想東想西,而游泳和騎腳踏車兩種運動,除了讓我暫時將一切煩人事務拋卻腦後,還能幫助我釐清思緒、分泌腦內啡讓自己思維更正向;游泳讓我彷彿回到母親子宮的感覺,在羊水中浮浮沈沈,雖前面視線模糊不清,當滑溜溜的水輕拂我的肌膚,便舒服地享受水分子的按摩;清晨騎腳踏車則是呼吸鄉下清新空氣,儲備滿滿活力迎接嶄新的一天與滿滿挑戰的未來,這兩種運動讓我能一心兩用又能同時兼顧休閒活動與放鬆心情,這是我喜愛游泳和腳踏車的原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574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