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瘦到底之成功的祕密。
2011/10/01 22:50:02瀏覽1461|回應0|推薦3

往事歷歷在目,當年的「萬般甩不開,只有肉隨身」的肥胖生涯,就此落幕了。

我曾三度減肥失敗、兩度復胖18公斤,卻奇蹟四第一年瘦了27公斤!之後每次在學校收發室領包裹時,值班人員總是看著我的學生證端詳許久,說道怎麼差這麼多?我只能心中暗爽地回答:「喔,因為我瘦了20幾公斤啊」。西方有句俗諺:「學習無帝王之路」;對於減肥者來說,「減肥也無帝王之路」,大道至簡,減肥之道亦如是,只要長期堅持多喝水;把握時間盡量多運動、沒時間運動的話,爬樓梯取代搭電梯,又能減少電梯排放二氧化碳,為地球貢獻一分心力;多吃蔬果,保持每天正常排泄,不挑食幫助消化更順暢;算熱量或者大概估算一餐吃多少份量,萬一不小心多吃,下一餐就少吃一點或運動時間拉長一點,把多餘的熱量消滅掉;因身體會適應運動量,就會遇到減肥者最不願面對的真相─撞牆期(有些人稱之為停滯期),每人的撞牆期時間都不一樣,有長有短,保持平常心是戰勝撞牆期的關鍵,另外不斷地嘗試新的運動或增加運動強度、延長運動時間,也能幫助你早日突破撞牆期。

曾有朋友得知我減肥成功,隔一段時間便不斷傳簡訊跟我抱怨減肥很困難,而且他運動量很大,隨便吃還是體重上升,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照理說運動量大應當不太可能再變胖(有可能是他運動完過沒多久就吃飯,或者是剛吃飽量體重,請記住,吃飽飯四小時內量體重都是不準的,最準確要在早晨剛睡醒量體重,且要注意口袋別放東西,影響測量體重。)不久後,我參加一場學校辦的衛生講習,營養師演講過程中,我得知有些人過胖或過瘦,是甲狀腺在作怪,所以若有人覺得自己該堅持的原則都堅持了,而且運動量也足夠、食量有控制,但就是瘦不下來,建議你還是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有一點我必須強調,減重是一場很漫長的戰役,量體重是必要的,但別在意短期內的體重變化,請比較三個月前後的體重變化較客觀,才不會因短期瘦不下來而整天憂心忡忡,反而影響自己的好心情。

那些減肥成功的瘦子,事後沒再復胖,並長期維持運動習慣的人,有個沒說的祕密,就是他們始終緊記自己瘦了幾公斤後,周遭朋友發現後開始稱讚自己身材變苗條了,心中那股無可言喻的興奮感和驕傲、狂喜的情緒,自此每當自己遇到撞牆期或無力運動時,猛然回想當初被眾人圍繞稱讚的場景,不斷在腦海中有如電影慢動作播放時,讓身體找回當時的感覺,就有力氣與信心,恢復減肥的活力與熱血,這樣的正向循環是未復胖的瘦子保持身材的祕密,這是應用神經語言學的部分技巧,但有些人可能是無意識地使用這技巧,現在我透露了,就請有心減肥或希望靠運動重或健康的讀者,可以試看看的一個小技巧,幫助各位在減重之路,都越來越輕盈、自在,運動過程中,請傾聽自己身體的感覺,與內心進行深度的對話,你怎麼對待自己身體,身體就怎麼回饋你,這也是宇宙自然運行之道,只要找對節奏,減肥也可以變得很輕鬆,一路瘦到底並非癡心妄想,只要有心,人人皆可當瘦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569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