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室友是鬼才!
2011/09/11 22:55:14瀏覽248|回應0|推薦3

  我記得一天下課我回到宿舍,看到另一位室友鄭匡宇,他仍坐在書桌前孜孜不卷地看書。我問他:「你怎麼每天都在讀書啊?難道你不會想出去玩嗎?」鄭匡宇伸伸懶腰後,對我說: 「比我認真的人還多的是,我這麼努力,是為了美好的將來!你想想,閱讀力就是競爭力,今日我稍微怠惰,明日就被別人趕上,速度就是王道!好好把握時間吧。」

  匡宇的好學是全校出名的,他連走路都聽著隨身碟裡的英文,吃飯也閉上眼睛吃飯,腦海中想著今天所學的知識,別人看了會睡著的書,他總是看得津津有味,韋編三絕。他腦海中豐富的知識和他稚嫩的娃娃臉總是搭配不起來,相處久了,越覺得他是一個無法預測的人。

  鄭匡宇這個人很特別,有點臭屁,他說諸葛亮20歲自比管仲和樂毅,而他也喜愛說別人說他是個鬼才,因為他爸媽的影響,他從小就喜愛待在圖書館,享受寂靜中暢遊書海的喜悅。或許他看的視野比我們這些朋友更廣、更遠,每當我們有不懂的事情,去請教他一定有滿意的答案。因為他優秀的成績,常有別系的女生主動邀他吃飯,他都不忘補一句:「請吃飯可以,我們牽手吧!」,常讓身旁的我們看得目瞪口呆,看著兩人揚長而去的背影,眾人皆佩服他的厚臉皮而常把這些經典名言當做茶餘飯後互相討論的趣事。

  升上大二後,鄭匡宇待在寢室的時間變少了,我好奇地問他:「最近在忙什麼?怎麼都不見你在房裡讀書?」鄭匡宇微笑地跟我說:「我最近參加了靑訪會,認識一些在音樂和舞蹈方面學有專精的朋友,他們常約我去聽音樂會、看展覽、看舞蹈表演,拓展了我的文化視野。我現在已經開始培植我的人脈,我想將我的理論,推廣到全亞洲,總有一天,我會成為像安東尼羅賓一樣的激勵大師。」那時我突然覺得鄭匡宇的層次好像已超越了大學生了,他思考的觀點和一般大學生不同,我們這群朋友在玩樂,他在K書;我們在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時,他正在汲汲營營朝著他的夢想前進。

  有一次我期中考考得不理想,匡宇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說到:「我教你一個讀書的方法,利用想像的力量,放大達成目標之後,所能夠帶給自己的快樂;另一方面,強化目標未達成所帶給自己的痛苦感覺,把這些畫面和感覺無限放大,妥善運用這種快樂和痛苦的神經連結,能讓自己要達成目標,有比別人更強的決心和毅力。」我愣了一下,點點頭,從此以後我照他的方法讀書,效率果然非常的好。

  這就是我的室友,鄭匡宇。他就像是一條潛伏在地的龍,你永遠不知道他未來做出怎樣驚天動地的大事?我很高興,認識一位這麼有趣的人,在我的求學生涯,帶給我這麼多燦爛多彩的回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563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