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遇在盛夏─電影劇本續章
2011/08/29 22:08:52瀏覽130|回應0|推薦3

第三幕: 

週末,晴天、微風、豔陽下。

隨性狗來到優雅貓的家裡,敲了門,優雅貓從窗外看到他帶了一罐黑色的瓶子,開了門便說:「你還真準時啊!」

隨性狗說道:「我雖然看起來很隨性,但從來不失約的,這社會雅禮士不可多得啊。」

優雅貓:「還有時間說笑話,快幫我把院子裡損毀的地方補修完,不然你待會被曬傷。」

「遵命,我美麗的公主。」

  隨性狗從身後取下了包包,拿出一堆測量工具及電鋸,認真地測量周遭地形,利用他多年來接設計cases的眼光,很快地將院子佈置成富有浪漫氣息的歐洲鄉村風格。

  優雅貓正在廚房,專門地做她的午餐,邊做邊用相機拍下每個步驟,好讓部落格的粉絲能夠照著她放上部落格的照片及做菜過程文字說明,也能輕鬆地做出跟她一樣美味的料理。

扣扣扣!優雅貓先把瓦斯關掉,打開門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因為眼前的歐式花園風格是她一直夢寐以求的樣式,但一直忙碌於她的部落格及新菜研發,所以還沒騰出時間來打造她的院子。

「你好厲害喔,看不出來之前粗魯的你,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整理好我的院子,餓了吧?你先回家洗個澡,等等我做一頓美味的午餐給你嚐嚐。」

My pleasure,我的公主。」

於是隨性狗便哼著他的偶像Gareth Gates的歌Anyone Of Us,興沖沖地洗了個澡,噴了些古龍水,又來到了優雅貓的家中。

他一眼看到優雅貓在剛完成的歐式花園裡欣賞他的傑作,便悄悄地從後面遮住她的眼睛,說:「妳猜我剛剛有幫妳多種哪樣植物?猜不出的話,聖誕節妳要和我一起過喔!」

優雅貓:「你你心機好重喔!我猜猜,是玫瑰、百合、仙人掌、洛神花、茉莉花?」優雅貓每猜一個,只不斷地得到一個個NO…

隨性狗說:「嘿嘿,你輸了喔,我種的是檞寄生!」

優雅貓:「為什麼要種檞寄生呢?」

隨性狗:「等聖誕節妳就知道囉。剛剛我手上拿到那罐黑色瓶子,裡面裝的就是它的種子,到時等它開花還有另一個驚喜等著妳。」

優雅貓:「真是的,這是我第一次猜輸別人,好吧,快進來用餐,都快涼掉了。」

隨性狗:「讓我品嚐現正當紅部落客的手藝,真是榮幸啊。」

於是,那個悠閒的午後,他們彼此能了解對方了,而幾個月後的聖誕節,又會發生什麼浪漫的事呢?

 

第三幕,劇終。

PS:隨性狗種檞寄生的原因,是想趁聖誕節跟美麗的優雅貓告白,聖誕節時,會將檞寄生掛在門上及門楣上,如果兩個人同時經過掛在門楣的檞寄生下,就要互相親吻對方。這是西方的傳統。

 

 

我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chengting.hong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559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