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談洪仲丘案..我們不追究誰該[道歉]只希望大家都能[反思]
2013/08/10 16:01:51瀏覽851|回應6|推薦23

引用文章以愛為名 - 白衫軍應該道歉

這案子實在被吵得太久了,本想忍者不說什麼,但在這件事上我從很多現象激發了一些感觸覺得[不吐不快]!看到pearl網有的這篇文章,看到回應她的人都有同感,我也就加入回應並引用了!

畢竟這是民主時代,有很多事誰都可以說,當然尤其[出事]的[苦主]更是有資格說..但是我還是要提醒大家:{任何事我們都可以有自己的[見地],但是絕不可以忽略了[反思]} .事實上,時間是最好的治療劑,我真的希望洪家的人能回復平靜的心!

我相當同意有一位朋友說到[洪案是因果業力。].

想想這孩子何以至禍及至〈死〉? 又何以惹上此殺身之禍?這都是命中在刼難逃?我不知道洪家的人有沒有[反思]這些問題??

相信這些白衫軍中(有我的朋友)有很多是做母親的,他們都[將心比心]的為別人一掬同情之淚也為自己的孩子擔憂所以站出來,這無可厚非,所以基本上要他們為此舉[道歉]或許太過沉重.

但是可要提醒他們別以為藉著這樣的行動就可以為孩子[保太平]!大家應該反思的是,要讓孩子從這件事上學習到如何[自己保護自己]才是重點!

環顧四週,現在孩子生得少,各個都是寶,又到處充斥著個人主義,[磨練]這四個字讓現代父母[聞之生畏]!!

這使得我們的教育已經不重視如何教孩子卻著重在如何[保護]孩子!!過去家父常提的[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話已經不合時宜了!

現在的現象是,在家長們的關切下,他們不但在學生時代被保護,出了社會到了軍中..還要受到保護?有這樣處處被保護的好國民,台灣還會有多高的競爭力啊?

因此我藉著這件事想提醒現代父母的是:{放下我們的[愛心]吧!!我們不需要處處搬開藩籬讓孩子通行無阻,因為別想[世態炎涼][人心險惡][以大欺小]的現象會在世間消失,我們應該做的是讓他們學習如何自處才能[平安通過障礙,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不是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812279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入預言
2013/08/17 10:38
推薦蒼蠅王。
paulao(yymslin) 於 2013-08-17 11:07 回覆:

so true, 覆巢之下無完卵,現在連[巢]都想一起拆了!!也就別想[扭轉]頹勢了!!台灣已經走向民主的末路!!???????

沒有國當然不須[政府]..大家一起響應[818拆政府]!!!???????哈哈哈!!:0(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5 21:27
2太過受保護而成長的年輕人吃不了苦還不知天高地厚易受煽動不顧後果。

我在pearl格友的討論看到有人說白T活動有利用FB的開心農場以給獎方式號召,真有這回事?又這是否是年輕人多的原因?

今天新聞報導有八個學生抗議大埔事件為由行政院潑漆,有個saynotoblu的在哇討論中大力恭維年輕人有種還說當年就是年輕人的出來一次次的衝撞造就了民進党有今天的(成就)听了真是啼笑皆非!

大陸的文革造成了中華文化倒退几十年殘害了多少無辜的知識份子。這些人竟灌輸年輕一代[造反有理]的歪理,要讓臺灣處於不安定狀態。真是匪夷所思!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5 21:16

洪案的發展是;

一個人的不幸,有心人誇大渲染發展到全台灣不幸!

後遺症會慢慢呈現,洪仲丘的死只能算是操作不當致死,

竟然連累一二十個將校受罰,今後軍中幹部有誰還願認真操課!

大家都要自求多福啊!

paulao(yymslin) 於 2013-08-15 21:35 回覆:
洪家為平自家的怨屈這樣沒完了的(追究)下去就不怕傷及無辜?他們晚上会睡得好嗎!

公道在人心該放下時就放下吧!

心裡一定會好過得多的。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4 17:35

父母真的該教孩子如何保護自己,洪案令人遺憾難過,但如果父母親平時與孩子互動良好的話,或許可避免一些不幸的事件發生。

父母親可做的是,如果知道孩子喜歡打抱不平、發牢騷愛抱怨、不合群--等等,應該時時提醒告知軍中文化自成一格,講究階級權威領導,有意見反映應婉轉而非衝撞長官,否則長官如何帶兵下達命令?軍中一年就當成磨練自己成為穩重成熟的男人,學習如何與長官溝通,同袍互助--如此絕對可避免此不幸事件。

台灣經阿扁為討好民眾而縮短役期,加上民間嗆聲民粹文化風行,更加重惡化軍中管理問題,軍隊士氣低落,沒有戰鬥力,絕非國家之福!!!

paulao(yymslin) 於 2013-08-15 21:36 回覆:
謝謝旭日兄回應,已去您那回應嘍!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台灣的父母,這次表現得理智多了
2013/08/11 00:42

我在現場觀察,加上媒體及朋友的照片確定,七成左右都是10幾20歲年輕人,三五成群結伴參加,還有男女朋友一同參加,所以男多於女、少多於老。

紅衫軍的主力婆婆媽媽,這次在凱道上比例極低,代表多數成年人跟愛小孩的大人還懂得判斷跟分寸,從影片上看到洪仲丘操練還有墊子可支撐,渴了就能喝水、累了就能休息、戒護士還幫忙壓腿減輕體力,這叫「集體虐殺致死」?別把那些官兵醫護扣上如此大的帽子,洪仲丘有父母,別人同樣都是人身父母養的,不能因為難過就拖一缸子無辜人士下水陪葬。

悲劇造成,我們該警惕的是如何防患更大的悲劇發生,不是栽贓一堆人搞民粹惡整就是解決事情的辦法,那是在製造更多的悲劇出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paulao(yymslin) 於 2013-08-11 11:19 回覆:
教育子女不外身教言教,現在的家長只要听孩子回家訴苦就先主觀的派師長的不是,不像我那個時代父母会先責罵我們。就算有委屈也只有往肚裡吞-
當然這有好有坏。對這一代來說是保障了〈人杈〉等於是要求環境來适應你〈個人〉而上一代學到的是〈你自己精靈著點〉來面對父杈師杈至上的環境。

哪一代的人經得起攷驗?我想答案很明顯了/

洪家境遇一開始讓人義憤填膺但何以越來越多的人已經〈反感〉原因太多了,我想他們應該自我調整,該做的該說的都完成了,相信上帝的公義是在天上,人間有很多的事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誏自己的心靈回復平靜吧?在洪家可是一口咬定這些人蓄意謀殺,檢方也開始轉〈意外〉成〈他殺〉,看來洪家到幫他們的政客及律師們〈指導辦案〉已成功的達到了目標,但是又難道不怕傷及無辜嗎?冤家易觧不易結,放下心結見好就收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引用
2013/08/10 17:57
我剛從外面回來,先留這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