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CFA需要公投嗎?
2010/06/03 12:55:25瀏覽575|回應1|推薦17

 Paulao's comment: 昨天新聞報導這兩天公投審議委員會將決議是否ECFA要付諸公投..由於我一向認為政府該做的就該放手去做,只要講清楚說明白事情的[輕重緩急],就不需太顧慮到全民的感受!!結果忍不住就寫了一封信到經濟部而得來這樣的回應:

台端今(99)年5月7日致本部部長電子信箱信函奉 交下由本局答復。感謝您對政府施政的關心。
針對「公投」議題,ECFA是純經濟事務,宜透過多元民主機制的理性討論,以凝聚社會共識。ECFA簽署後也會送立法院審議通過後才生效。將ECFA訴諸公民投票並無必要性,且ECFA是牽涉高度技術性的條款,實不宜用公投決定。但若有人將ECFA依「公民投票法」法律程序要求交付民意決定,行政部門屆時將予以尊重。


感謝您對政府推動兩岸經濟協議之關心,政府將繼續透過各種機會向人民說明推動兩岸經濟協議事宜,爭取其支持。另本部已設置兩岸經濟協議專網(www.ecfa.org.tw),對於兩岸經濟協議構想、重點、方向及可能內容等都有詳細陳述。建請 台端利用上述網站瞭解兩岸經濟協議之推動進展。

 
感謝您對政府推動兩岸經濟協議之支持及關心。謝謝您的來信,如有進一步問題,請不吝賜教。


敬祝 事事如意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

對我來說這封信的確是有說服力..也就起了[稍安勿躁]的心靜觀其變,但是,昨天民進黨有位人士公開提到FTA,竟然批評馬政府不在FTA上加緊腳步卻只專注在與大陸簽署ECFA...我直覺這是誤導民眾的說法..如果ECFA簽不成,我們怎麼跟那些[不敢]承認我們國家主權的國家簽FTA??簡直是癡心妄想,不是嗎??

到今天卻不見我們這些經濟部的長官們趕緊做出反駁??怎能用這樣荒腔走板的說法來誤導民眾??
 
我真好笑,執政的國民黨怎就學不到民進黨的[見縫插針]??過去ECFA多少的說帖不如首長們的一句[一針見血]的話.今天不就是機會嗎??

ECFA宣傳了那麼久,很多[沒有一就不可能有二]的簡單道理其實很可以深植人心??搞到現在還在拉鋸真是讓人扼腕!!.

今天那審議小組或者會發佈[公投]!或者這可以表明馬政府落實[尊重法律]的苦心,但是只怕那些自始至終搞不清楚ECFA是什麼飛機的人民不但不會體會政府[依法行事]的苦心卻只見民進黨步步相逼,馬政府就步步相退,只會加深人民對它軟弱無能的印象,這不就是民進黨所要的嗎??

民進黨在做什麼??誤導民眾危害的還是全民的利益..那這樣的執政黨,這樣的在野黨,只能讓我唉聲嘆氣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093239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謝謝各位格友的支持
2010/06/04 12:23

引用文章ECFA提案主文與內容矛盾 牴觸公投法

欣聞台聯公投案被駁回,昨天心裏還真七上八下,想這若真的要搞公投,就要開始印文件,找場地,聘用臨時人員等等為這個根本沒有必要的東西浪費大量的人力物力,實在是勞民傷財!!

入聯公投綁大選的教訓還不夠嗎??搞了半天沒過,中共正好找到理由:{你們人民本來就反對入聯的,不是??}

其實我擔心了半天到現在還是不能全了ECFA這麼大的經濟議題..只希望自己po的文章沒有說得太離譜..不管如何,就這次的公投受審,能看到國貿局長這樣墾切的回覆與委員們據理陳述,駁得理直氣壯,讓我為一切程序都走在正軌上而欣喜!!

相對的民進黨圍守在場外企圖影響審議委員會的決定..不用我說,各位理性的朋友,你們都應該心中那把尺自然能夠做最公正的衡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