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諧應從[淨化心靈]開始 (一) 慈悲沒有敵人
2010/08/26 16:32:11瀏覽504|回應3|推薦15

當前陣子格友提醒我[民主就是衝突不斷],很讓我感到震驚..也讓我有更多的思考與學習..難道[和諧]是這樣遙不可及??不論如何我都不會灰心的繼續呼籲下去..

我們要什麼樣的民主??我們台灣達到了什麼樣的民主??我到現在[悟]不出答案..但是我心裡很肯定的是:{和諧可以使我們減少敵人}!

今天看菲律賓剛發生的[解職警察劫車]事件始末,旅客九死七傷簡直是無一倖免..大家重點都放在[領導人過度冷漠][警方誤判情勢延誤援救][綁匪殘酷頑強不可理喻][警方救援方式不當]上面..但是不知道有多少人領悟到[一個人因一己之私的夾怨報復造成了這麼多無辜的人妻離子散喪失了生命,這是多麼嚴重殘酷又諷刺的事實啊??]??一切問題不都是出在這個兇手身上嗎??

以他[只看到自己的損失卻無視於無辜的生命的價值],[挾持遊客來達到洗雪冤屈的作為],這樣的人誰會相信他的[清白與無辜]??是什麼樣的社會造就了這樣一個[個人]??這才是最最應該檢討的問題..如果社會上能夠多一個反省自己勇於認錯的人,相信就能夠減少一個挾怨報復的[個人]而拯救更多的好人,不是嗎??

不管如何,由這事件應該讓我們更感受[和諧]的重要..任何的委屈我們都不應該用[報復]的手段,更不應該用[傷及無辜]的手段來達到自己的目的..仁慈就在一念之間..不是?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348824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單純的同胞
2010/09/12 16:27

可愛單純的同胞呀

你們可知今天是911,你們知道嗎? 美國被炸掉的雙塔現在做何用途了? 除了紀念碑,現在再興建回教教堂,悲傷之後他們還能容忍宗教自由,我們難道一定要整天哭述自己的不滿和委屈,不願讓自己子孫走和平大道嗎? 二戰中全國同胞死的人數,犧牲的家庭誰比誰少? 要怎麼比呢? 那些光榮犧牲至少比我們自家人對付自家人要好吧?! 走出來,現在就出來看看豐衣足食的社會,我們再努力一起建設自己的家,多動手,少動嘴,別讓壞人在利用了。說起善良我們不會輸給美國的。

轉至: http://blog.udn.com/pharos01/4405064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識
2010/09/10 13:31
是民眾民主素養素質相差大,
才導致衝突.
英國為民主實行的先鋒,
政治民主化過程沒流一滴血,
所以將衝突不斷與民主劃上等號的人,
完全不懂民主的真意與產生的歷史.
paulao(yymslin) 於 2010-09-11 00:50 回覆:

你這番話讓我安心多了..人常為自己的弱點找理由..要民主卻自己不願意付出代價自然就產生衝突了,不是??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衝突不斷跟民主無關
2010/08/27 10:45

這完全是雞蛋比石頭。

世界上很多民主國家也是非常和諧的,哪來的衝突不斷?完全不能類比的東西。若照這句話的解釋,難不成歐洲國家民主化高的都衝突不斷,倒是中東、共產國家都比較安定和諧了?

會衝突不斷,會有菲律賓如此毫無章法的處理方式,根本就是社會環境沒有道德是非的觀念,所以你會看到死了那麼多人,總統還在微笑;警察還當旅遊心態照相留念,那種毫無分辨嚴重性及尊重他人的社會價值觀,從上至總統、下至劫匪、警察,全都表露無遺。

菲律賓數十年來的貪腐政權,造就一個人人自私自保的社會氛圍,上樑不正下樑歪,貪腐只是其中一環,貪腐引發的一連串自利、冷漠、無所謂的心態,才是造就菲律賓人發生慘案,處理方式荒腔走板的現象。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要堅持到現在的原因,聖經說: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台灣如果再繼續冷漠縱容不法,遲早愈來愈像菲律賓一樣,看那些挺扁的人行為舉止就很清楚了。

paulao(yymslin) 於 2010-08-27 11:50 回覆:

我跟你的感受完全一致..我所接觸的菲律賓人幾乎都很樂觀,,或許這件事出於過分的[樂觀]..而錯估了形式而造成這樣五可彌補的錯誤!

他們新領導人從頭到尾的表現跟做法真的是讓人側目..但也都是從媒體報導上顯示,我們旁人無法完全公平的論斷..總之這下正是給菲律賓政府[改革]的機會,但是卻是用香港人的性命換來的!真是招誰惹誰啦!: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