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馬總統的睡眠問題..
2010/03/11 11:01:32瀏覽408|回應3|推薦8

引用文章野人可以治國嗎???

 總統應該有充足的睡眠  以免重要場合恍神講錯話  叫錯別人名字 甚至做出錯誤的決策

.............南方朔認為領導人應該多讀書; 

.............經濟日報總主筆馬凱要馬總統先回家睡一覺,不要在困惑、焦慮中治國。 

............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認為,馬總統「只要把對的事情都貫徹到底就可以了」,應減少出訪、出巡,避免打電話給部會首長,讓行政部門回復正常機能,而不是讓國家「只有一個人在運作」。  

...............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批馬總統元宵節放天燈,部會首長也忙著參加活動,這些都不是正常現象馬總統該找一群可以謀國的人,共同找尋台灣的機會並形成政策,而不是「短暫、擺地攤式的活動」。 

..................馬凱說,問題在於馬總統什麼都管,但表面上什麼都不管,「這是我們政治體制最大的亂象!」.........
 
.............南方朔感慨,台灣走了一個「天天做壞事的陳水扁」,卻來了一個「天天不做事的馬英九」,.................
答案~~
 
四野人的萬言書結論是 ~~~
 
馬總統應該先睡覺, 後讀書, 當宅男,
 
不作秀; 什麼都管, 什麼都不管; 天天
 
不做壞事, 天天要做事......
Paulao's comment:馬總統上台之後,應該就是各界過度期望,三天兩頭就有[有識之士][獻計][提建言],今天連他的睡眠都管上了,讓我覺得啼笑皆非!
其實總統[出訪、出巡]參與「短暫、擺地攤式的活動」常常是順應國情與民情..台灣政治人物用[博感情]的方式討好民眾這一套其來有自,是民間動不動就要求總統親力親行以表達關切所致,總統成了地方官員是否正確卻從沒有人認真檢討過??...我覺得只針對領導人批評有欠公允!. 
且先不論總統是不是[該]乖乖睡覺,是不是[不該]應觀眾要求的走ㄊㄨㄚ!我好奇的是這些賢達人士自己的睡眠充足嗎?
我倒要提醒這些[賢達人士]:{你們可別熬夜寫這些東西,因為大白天的[神智比較清醒],可避免[困惑焦慮]的情緒}!{最好是大家能夠常常聚在一起集思廣益的提供意見而不是「只有一個人在運作」。}
試想每人一張嘴一個腦袋得來這些南轅北轍的建言,要總統何去何從?夜裡還能睡得好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843451

 回應文章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解答您ㄉ問題
2010/03/12 12:07
我對4野人我比較贊成南方朔   至於管不管睡眠   我認為他只是建議如此做沒強制力ㄉ    如果睡眠不好造成公務ㄉ錯判或思慮ㄉ不清  這對全民也不是好事   至於總統下民間問候人民也是對ㄉ但是以前小蔣做出10大建設ㄉ功蹟 行有餘力後關懷人民  如此就無疑義   如今國內需要興利除弊之際總統應該想重大ㄉ事與做重大ㄉ事  如此才能對全民有利  這是說明對於時間ㄉ有效運作而不只是批評他下鄉該不該   對於國家制度該總統制或該內閣制或雙首長制ㄉ問題要說明完會為文太長就不說ㄌ  對於是否一人運做國事是為ㄌ方便或為ㄌ免於橫生枝節   但多一些人參與對國事ㄉ周延方面會有幫助ㄉ
paulao(yymslin) 於 2010-03-12 12:53 回覆:

任何事情與作為都有利有弊,我知道馬凱的用心是好,以此為題只是想吸引注意,文中我想提醒的是:{大家指指點點,就算是好意但會讓總統就算睡了也睡不著}

現在要的是中庸之道,很多事情太過要求不一定能成事反而敗事..希望各位名嘴們不要天天一小罵,月月一大罵,累死三軍領導人(而不是三軍)..於事無補阿!謝謝回應哦!


alen
贊成您的說法
2010/03/11 12:14

雖然本人也覺得野人們的說法有點意氣用事或是揶揄馬總統

可是也不是都沒有道理..

因為本人深受失眠之苦多年  最近因為服用藥物睡眠充足 所以精神愉悅 處理事情也比較得心應手

總統日理萬機 壓力之大必勝於平常人 所以保持清醒的頭腦是必要的

前幾天總統幕僚幫馬總統安排跟傑出婦女拍照 花了那麼多小時作此事意義何在

如果是我 我寧可花時間拜讀此劉憶如小姐的文章  連結參考如下=>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25790/IssueID/20100227

然後再思考他旁邊的人跟他說台灣經濟已經V型反轉是否反應真實的現象 還是只是某個面相呢?

之後再花些時間翻翻之前的筆記 看看記載的事情進度如何 例如水庫是否清了  答應幫別人國賠的事情 下面的人是否有真的照辦..等等

人一天只有24小時  應該挑重要的事情去作  要不然就都不要作 可是前提是 你下面的人都要是能人才行.

不知版主是否贊同我的想法?

paulao(yymslin) 於 2010-03-11 15:38 回覆:
其實總統[出訪、出巡]參與「短暫、擺地攤式的活動」常常是順應國情與民情..台灣政治人物用[博感情]的方式討好民眾這一套其來有自,是民間動不動就要求總統親力親行以表達關切所致,總統成了地方官員是否正確卻從沒有人認真檢討過??...我覺得只針對領導人批評有欠公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贊同我以上的說法,就表示我們是互相支持的!出席傑出婦女頒獎或拍照,不該是總統夫人比較恰當嗎??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野人要當心, 否則一不小心, 會變成野蠻人
2010/03/11 11:53
如果我們大家都和四野人的做法一樣, 硬要把我們自以為是的想法, 塞進四野人的腦袋裡的話, 我想四野人也會和馬總統一樣睡不著覺.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paulao(yymslin) 於 2010-03-11 15:40 回覆:
他們自認是醒著的,其實他們比總統更睡不著...尤其那個南方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