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孩子一起尋求真善美的世界 -- 給父母
2009/11/09 03:40:54瀏覽889|回應2|推薦19

引用文章新台風系列文化短片第三輯精彩影片片段

PAULAO'S COMMENT:

小時候常常聽到政府推出什麼[xxx淨化活動]那時候根本搞不懂有什麼好處?

前陣子看于美人在[國民大會]跟一些藝術界及新聞界的[老兵]來賓笑談過去政府對流行歌曲,電影製作,新聞報導,以及一些進口洋片的[嚴格審核尺度]真感不可思議,但是現今解釋為政府的用心良苦也並不為過..

且不提那些無稽的[政治化]考量,我個人認為政府在社會風氣,道德文化藝術方面確實是有[規範]與[宣導]的必要!想想過去[禮義廉恥][忠孝仁愛]及[百善孝為先]的觀念,根深蒂固的灌輸在我們三四年級的這一代的腦袋裡..也是我們這一代何以能夠維持一些傳統禮數的原因!

過去一個聳人聽聞的柳公圳殺人分屍案已經是震驚全國.卻也不敢追得沸沸揚揚.今天袋屍案卻頻傳,再不就是硫酸毀屍,冰箱藏屍甚至演進到把無辜的小孩凌虐了後做成水泥柱丟棄?我個人對媒體[比勁爆]的追逐報導非常不滿!認為耳濡目染之下連案情大家都在比勁爆!只幸常在國際間發生的校園機槍掃射還沒有在台灣發生過..讓我對台灣人性還能有些信心.卻不免擔憂現世的輿情一再對犯罪者予以人性人權考量,灌輸給大家[造反有理]的觀念!

我個人認為媒體真不該毫無忌憚的把這些醜陋的人性暴露在我們眼前,加上網路上電玩中那些暴力傾向的虛擬遊戲,更汙染了人性??我在想若是政府能夠像過去一樣對媒體跟電玩業都多給一些規範是不是情況會好得多??雖然我這想法肯定是要被批為[開民主倒車],但我還是不悲觀.我會相信[改不了環境可以改變心態]..只要能夠獲得更多的共識,我願在此鼓吹[淨化心靈]的活動:

鼓勵關切教育的[大人們]在孩子還讓你[牽著小手]的時候,常常環觀我們的週遭尋求[真善美]的真實世界..把我們的下一代從虛擬的世界帶出來,

以下正是我在格友的文章中得到的訊息,讓我發現政府至少有關心到這一塊,但是卻沒有有效的宣導..請大家不妨一一走訪提供意見: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十個故事 十分感動

1. 在偏鄉散播書香 推廣閱讀 成就希望  (小太陽行動圖書車之旅)

2. 與作者共遊 深植土地認同的種子

3. 留駐古都老房子 體驗常民文化

4. 螺陽老城故事多 歡迎來客停看聽

5. 植物染工藝 帶動災區產業新契機

6. 有身分證的紙 傳承老手新藝

7. 重返流金歲月 替未來留住過去

8. 樂來樂有力 唱出文化生命力

9. 企圖心加想像力 創藝市集超人氣

10. 珍惜歷史遺產 重建郁永河採硫地圖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47984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挑戰
2009/11/10 23:26

您舉的案例, 頻率和凶惡度, 令人怵目驚心。人本主義較以前普及, 但壞人的工具和資源也比以前好。另外, 父母似乎無法應付眾多的狀況。

paulao(yymslin) 於 2009-11-11 05:08 回覆:

壞人的工具和資源也比以前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地擔憂也是在這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命
2009/11/09 08:59

閒聊:現在的小孩真好命 而反說自己生不對時代。

然而實鏡是:世風日下 對照之下 真好命者 一點年紀的人
才真的 命好:因為 台灣最好的日子 已 成過去式。


如木如石 人類 Vs 民主
日月澤披無限 顯朝夕盎然生氣
污濁奈我幾多 隱千古不變冰心
paulao(yymslin) 於 2009-11-09 19:39 回覆:

謝謝回應!!我們應該是有共識..我們是惜福的一代,那些沒嚐過由苦到甘的人是不知感恩的!他們只能怨嘆日子一直壞,也真怪不了他們但可以扳正他們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