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以言廢人,為李家同喊冤
2010/03/18 13:10:25瀏覽921|回應4|推薦15

看到李家同那篇支持廢除死刑的文章,竟然有人批評:[政府施政與你(李家同)只是理念不合的層次,你怎麼不包容與愛護,反過來還一直批判政府?}我想是針對過去他常常在聯副發表文章給政府[建言]的事實..若真是如此,我真是替他感到委屈!

今天鳳凰為是新聞的跑馬燈竟然出現了:[有台灣網民鼓吹在美國的台灣人刺殺馬英九女兒]的消息,我尚未在聯合報網站上看到,如果真有這樣的事,這真是非同小可,任何一個生命,就算不是名人的女兒的生命都該珍惜,馬家女兒何罪??跟這些人又何仇??

太久太久我們從媒體從政黨惡鬥的現實學到了[仇恨]與[報復]情緒,李家同在這個時候宣楊[寬恕之道]又有什麼不對?即使我看馬政府對他那些文章幾乎都沒有回應,但一生淡泊從不計名位的他仍在他關懷弱勢之暇還鍥而不捨的為文提出建言!!

在我看來,他所作的一切不都是在關懷我們國家的科技發展,為我們的社會注入清流嗎??又在他文章的讀後,誰有看到像南方朔那樣的偏激情緒??

或者他的廢死刑主張不能說服大家,但是不表示我們就要全然否定他..大家都忽略了那些動輒以批判角度看待事情的偏激人士其實就是造成社會動盪不安的源頭!太久太久我們在政爭的漩渦?,不自知的落入了負面的情緒而助長了社會暴戾情緒!!

好久好久我們都忽略了[道德勸說]的力量!!我們真需要有更多像李家同這樣學貫中西,態度平和,劍及履及以所知報效國家以善念幫助弱勢的[公眾人物]來給全民做好榜樣,來散播溫情,宣揚[寬恕之道]才能防微杜漸的減低犯罪率!

而在這個時候,學校老師,民意代表,名嘴,包含城邦?受歡迎的格主都應該擔當起作為[道德勸說]責任的媒介,如此,死刑不死刑又怎麼會成為問題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856858

 回應文章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一生處順境,往好處想。有人相反,想法也就不同,尊重不同意見,促進和協。
2010/04/17 21:18

paulao(yymslin) 於 2010-04-18 13:13 回覆:

真的是,我再教大家快樂的不二法門,就是往正面的想:0)謝謝回應!有你真好!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難當
2010/03/19 11:33
做好人得人緣是,心懷詭詐的人做忌妒的
paulao(yymslin) 於 2010-03-19 12:47 回覆:
是啊!謝謝回應:0)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我們需要新生命運動
2010/03/18 17:49

我常常想小時侯的新生活運動,記憶中新生活運動前的台灣就是現在的中國,隨地吐痰,亂丟紙屑.....等等. 現在才知道台灣人的表面文明是提高了,但是骨子裡的悲天憫人之心似乎少了. 以台灣的宗教人口之多,居然會高舉,以命償命的口號,真是難以想像.

看來, 悲天憫人的思懷只能靠我們的學校基層教育做起了.


paulao(yymslin) 於 2010-03-18 22:38 回覆:

是啊!基層教育一直是我鼓吹的!!生活與倫理是過去我們[必修]的一門,以前大家都不敢輕舉妄動,學校記個小過都是了不得的大汙點,今天誰怕誰啊??過度的民主,家長也過度的保護,學校跟家長一樣已經沒有什麼威嚴了!國家元首不也是任人批評得什麼似的..就是君不君臣不臣,天地是非黑白顛倒!!

我還是呼籲家長,教育者跟公眾人物多多關懷這個社會的道德教育,趁還來得及,加緊一點一滴的灌輸給我們的家庭與社會吧!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殺總統女兒的新聞
2010/03/18 13:50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8/8/229ou.html

同先生對廢除死刑的看法我也不認同, 但我尊重他發言的權利及過去的貢獻.

在我看來李家同及王清峰都是屬於鄉愿之人, 鄉愿, 德之賊也, 姑息縱容壞人, 就是幫著壞人拿刀子對好人二次傷害, 而這種精神上及道德上對好人的傷害, 更是入骨三分, 我只知道, 絕不給魔鬼留餘地.

若用人權來拉高道德層次, 難不成這些殺人犯也應享有行動自由的基本人權? 那些要求廢除死刑的人又憑什麼資格要求死刑犯終身監禁? 要廢除死刑連監禁資格都沒有, 因為這些都是"人權".

而我只知道, 殺人者免死是"特權", 不是"人權", 別用"人權"的大帽子來扣我們這些支持死刑的人.

paulao(yymslin) 於 2010-03-18 22:57 回覆:

尊重他發言的權利正是重點..民主時代如果什麼意見都不能說不敢表達,教什麼民主??如果人家說的不同意就把人家說得一文不值或妄加批判,實在是不公平阿!

你說他跟王清峰鄉愿我可不同意,他的那些建言都蠻犀利的,而'對我來說王清峰則是話說得不夠中肯,又放話太多太不得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