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討人性的善與惡 -- 給父母
2009/11/06 19:41:41瀏覽542|回應1|推薦16

那天出門搭車去辦事,遠遠看到一輛車正要起步我趕緊追著跑..好不容易氣喘如牛的跳上車..環顧車上有人還帶著看熱鬧的神情,當然也有人帶著同情跟替我高興的神情..

為什麼這世上就有人幸災樂禍就有人同情心十足??

為什麼就有孩子以把校園暴力的紀錄po上網路為樂..為什麼有人圍觀一旁助興??卻也有人認為慘不忍睹??又為什麼沒有人不敢加以勸阻明哲保身??而又為什麼會有人以凌虐別人為樂??

人之初性本善還是惡??我想真的有很多人難以回答..我想應該是善惡參半.所以古時候的人有[隱惡揚善]這句話..但是我們的媒體卻在散佈[隱善楊惡]..使得大家越來越將暴力視為理所當然..大家爭相比[惡]

家母過去是一個非常樂觀的小學教師,也樂於與人為友,我想她的身教對我相當有影響..在她過世之前的八年之間她常拖著因為白血病的病體去做義工甚至為了減輕因血小板過多的頭痛狀況參加老年組的巡迴乒乓球賽..是從她,我學得了愛惜生命的堅忍跟助人為快樂之本的良善..

總之,我一直記得一句話,心如磁石你發出善就吸收善,發出惡就吸收回來惡,就看你要給孩子們什麼?讓他們吸收回來什麼??記得他們是我們唯一能夠保存的的產業,你一定要好好栽培他們!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4733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身教
2009/11/08 07:40
做人父母的身教很ˇ重要 我也是有感而發
paulao(yymslin) 於 2009-11-08 23:19 回覆:
孩子沒有選擇餘地的來到不同的家庭,父母不應該因為自己的個人的際遇影響對他們的身教,你做的很好..負責的給他們愛語盼望..真的讚佩你!更謝謝你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