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府,家長,學生看過來...關心我們的教育
2009/10/31 01:32:18瀏覽409|回應1|推薦15

引用文章發牢騷

......教育出問題,除了上面那些人,教改改得四不像改得亂七八糟的,我個人覺得,家庭教育問題更大,不談特例,多數有問題的孩子,他們的家長也是有問題的,關鍵是,現在的父母太溺愛小孩

其實我最受不了媒體啦,人本啦,教育專家啦,這些人不是教育的基層人員,完全不了解現場狀況,不知道理論理想和實際是有落差,今天若是可以讓我打高空唱高調,說一套自己不需要做,只是要求別人要做到的,我相信我可以說得比他們更好聽,更冠冕堂皇,....

餘請參考全文

PAULAO'S COMMENT:

我有位早婚的高中同學,嫁給了一個美國人,生了一個聰明活潑好動又強壯的孩子..有一天我到他們家..他們正在談孩子在學校跟同學打架的事..同學竟然很得意的跟我說:[你知道嗎?我兒子說他要我買大號的皮鞋給他,因為這樣踢同學才會痛!]

到今天我還深刻記得那個場景,孩子在她懷中呵呵的笑,一旁的外婆也飽含讚許的目光!

我又記得,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我們經常搬家,每次換新居,父親就會叫我們登門去跟鄰居打聲招呼(好像還帶點食物)..再不只要到長輩家作客,就教我們回來後要寫封信跟長輩道謝...當然隨著時代的變遷這些禮數都成了多餘了!想想隔著鐵門面對驚恐的鄰居,就怕他們把你當騙子.

卻是父親這樣的教導,我們碰到鄰居都會堆滿笑臉主動招呼..至少大家彼此都不陌生!其實社會的合諧真的事來自家教..我至少可以感到安慰,我的孩子們有都給人敦厚有禮的印象!

我也碰到過家裡大人一天到晚吵架了鄰居,有一個還是我哥的同學..他甚至也常常大聲在跟他的媽媽吵架..這在我們那個時代是非常不尋常的!較之今天[晚輩打傷殺傷長輩頻傳]其實不算什麼..我想跟媒體大肆報導有很大的關係!

我的小叔在婆婆的追思文裡提到,一回他打傷了鄰居孩子,家長帶著孩子來興師問罪..婆婆跟對方道歉之後也不聽小叔任何解釋回過頭來就把他打得在床上翻滾告饒.

一個覺得自己受到不平待遇的年輕人,我舉了一些例子想表達她不該因此氣餒,結果她竟然很不以為然的說:[你不必拿別人的例子來跟我比,我跟他們不一樣!]

我這才省悟,當我的孩子在職場上受到挫折,我把自己跟他父親一路來曾經受過的挫折提供出來鼓勵他要堅強忍耐,也要替資方著想..結果沒有回音.至此他也很少跟我們抱怨什麼...我只怕他就跟那位年輕人一樣的想法

我感覺現在這個新世代的人太過自我,他跟你抱怨只是希望你認同他;如果你不如此他可能就不再跟你說實話了!

這樣聽不進勸解又不肯反省自己,難道我只能替他抱屈只能安慰他並跟他同一路線的指責資方的不對嗎?

常常我把我對兩性關係跟道德方面的[古板想法跟理論]跟同年齡的或年輕一二十歲的朋友分享,都很失望的發現,同年齡的會告訴我他們只能選擇看開點隨波逐流,而年輕點的大多是不以為然!

但是我還是會繼續做我的[衛道主義者],但我也不會否定那些[思想前衛]的人!因為我會認為這個世界跟社會真的需要這兩者的良性平衡..

到底要如何平衡??我真還沒有這個智慧提出正確的答案!但我會相信上帝讓我有這樣的堅持絕對不是偶然!

謝謝這位杏壇剛退休的格友對我的耐心,更願意花這麼多時間[現身說法]讓我們了解許多教師的苦處..聽過之後當然更能體會何以她有捨不下[脫離苦海]的輕鬆:0)

總是我會繼續奔跑..跟隨我的心靈感動,目前正在就教育方面探索,我需要更多的心靈一起努力..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希望有心的退休老師們在充電之後繼續再為我們的教育把關!!更希望教育部的官員拿出你們的良知良能[做功德]!

你是家長嗎?你是教育官員嗎??你是學子嗎?甚至你是媒體嗎?如果你有話說,你有委屈,何不一起到她這片園地發發牢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45316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育的目標
2009/11/02 11:50
您前此提出很多良策, 李教授也苦口婆心。我仍不解的是, 教育的目標是什麼, 大家經辯論, 而得的共同目標是什麼?
paulao(yymslin) 於 2009-11-02 19:46 回覆:
眾說紛紜莫衷一是就是現在的教育...學校家庭社會都有責任重視..最近較忙腦子裡有很多理論疑問待大家一起討論思考探究...謝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