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望愛的人生,我們需要正面的力量- 有健康身心的國民才有[健全的]]國家
2009/10/26 01:23:34瀏覽445|回應1|推薦14

引用文章女兒的壓力 

引用文章爸爸過世後 

引用文章最帥的 男人回來了 

作者[勇敢]不是我第一個碰上的單親媽媽,但是我第一個我所知道飽嘗人情冷酷的單親媽媽!

她才經歷了八八水患,她親身經歷政府的救援不足,更還必須面對自家親人的冷淡與疏遠,還會受到鄰居的欺負..這讓我感嘆我們的社會真是病了??

難怪我從她的文章看到了對未來的徬惶與憂慮,但幸好她有所準備而且孩子們都有得到她充分的愛與照顧!但是那必定不夠!

我希望大家能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幫助這樣的家庭,讓她跟孩子們的生活更充滿希望..也提醒政府你們實在可以做得更多!!更希望學校可以及時提供幫助!這也是我過去為文呼籲教育部幫助單親學生的.

Paulao's 回應(一):

真的我們那個三字頭的年代,經濟正在往上發展,確實畢業後就業機會很大,不像現在..

但當時物資缺乏我們也並不是一點沒有煩憂..變遷很大的社會一直存在著,最重要的是不能失去對未來的[信]心,盼[望],與守望相助的[愛]!!

記的得有個學經濟的告訴我,根據物極必反的原理,任何[高低]走向都是一個cicle...我個人不懂經濟至少我活在台灣經濟大起大落的六十多個年代中...誰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是最好,也不敢想像將來會落到什麼樣的困境??

我也替我們的下一代擔憂過,跟我們這一輩的朋友談起常會說我們等於出生在大起大落的中段,下面的世代會如何受苦就很難說了!

只是這是他們(下一代)必須面對的課題,我們只能鼓勵他們:人不能選擇出生的地點家庭年代,但絕對可以自由選擇面對生活的態度..那除了盼望愛當然還要有[勇氣]!把磨難當做上帝給他們磨練的機會永不氣餒與退縮!

回應(二):你一定要勇敢+堅強

看了你這篇才更了解你為什麼對孩子的未來會擔憂..因為以你的條件,沒有自家人的關切又面對前夫家的無情無義,帶著三個孩子,你的壓力跟境遇確實太重,你怎麼會[無憂無慮]??

我要提醒你跟孩子的互動,關切他們的心靈為優先,你應該跟校方多聯繫,跟教師多溝通,跟她/他合作一起隨時關心孩子的學習與成長,因為離異與家庭的爭執對孩子無形的傷害是[刻骨銘心]的..你得多給他們[愛]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4374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
2009/10/26 16:32

我看了你對我的支持

我真的看到這\篇報導時

我感動的留下感恩你的眼淚

paulao(yymslin) 於 2009-10-26 16:45 回覆:

不要這麼說,記得,還有更多人需要你的幫助...大家互相取暖社會才會和諧才會有希望!永遠樂觀向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