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綠不同,水火不容..本是同[台]生相煎何太急.. 台灣人的悲哀?
2009/08/27 17:16:07瀏覽448|回應1|推薦8

很多人跟我說:{我對政治沒有興趣!不要跟我談政治!}我認為這樣的人真是相當有智慧.

根據[聰明是知道做什麼,智慧是知道不要做什麼]的邏輯,我就是屬於沒有智慧的那ㄧ個!也跟很多人說:{我現在根本就不看電視,看了就煩!}一樣,我卻就老是當一面看一面罵的那一個!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說服自己,就是上天給我這麼個不平則鳴的性情,讓我老是想扮演聲張正義的腳色.其實想想,那些跟我意見不同爭論不休的人不也都一樣嗎?我相信政黨輪替後,現在可是輪到很多被指名[馬迷]的人,以[看了電視就煩]為由拒看電視..其實心眼裡存著的不是[看不下去]而是[慘不忍睹]!

希望破滅的心情其實任誰都是一樣的啊!但是新政府才上任一年多,還是有機會鞭策啊!除非我們人民自己投降!

[阿扁有那麼貪嗎?][小馬有那麼無能嗎?]相信這絕對是[雙方人馬]心裡最不願承認的現實..但就因為彼此各持己見相持不下,..於是各種標籤紛紛出爐以分辨敵我,不管喜歡不喜歡,大家把標籤互相貼在對方身上,卻沒有意識到很多彼此最單純的,出自個人背景立場喜好而引發的[理念]已經被政客利用來作為爭去自己利益的籌碼了!

其實,我們都是2300萬人口之一,我們都是生在台灣長在台灣,雖然有大部分的人因為種種原因離開了台灣,但是台灣就是這麼一個神奇的地方,遠在他鄉的人還要爭著愛她,只除了會被某些政客有目的的惡意硬指是[不愛]台灣!

既然我們標榜民主,我們自然就可以大放大鳴的論述彼此的想法與看法.尤其我希望大家都能正大光明的開欄來嗆聲.來討論.盡量不要躲在[神秘的面紗]後面!因為很明顯的,藍綠都有黨工在網路上散發消息...如果散發不實的東西,他們會比媒體還可惡,因為至少媒體還有個姓名負責任!除非有正當理由隱匿自己,那就更要負責任的不打妄語!!

而我們不應該認為[談論政治]就是不好的,人各有志,讓那些愛談風花雪月談風花雪月,愛辯論政治的去爭個面紅耳赤,[因為我們本就是百花齊放的民主國家]!

每一個作過學生的人沒有參加過辯論會也聽過辯論會吧??台灣的民主不能只一昧的自我膨脹而不知向前邁進,那叫固步自封,不是嗎?哪個正常的辯論會會以謾罵收場??只要是民主國家的選舉,輸的那一方都應該紳士的像贏家道賀!

今天的台灣卻不是如此,大家分派別彼此揭瘡疤..天災人禍變成了打擊對手的[良機]落井下石,這還像話嗎?步以蒼生為念是會遭天譴的啊!

我不維護馬英九,我認同意一位好友說的,他跟劉兆玄是沒有吃過苦沒有見過苦的官員,但是今天他們終於吃到[苦]了就看到他們學到什麼吧?..現在救災最重要的時刻,有太多的事需要政府官員們靜下心來做.我們這些旁觀者有必要猛扯後腿災上加災嗎?

今天不管看好戲的跟捏冷汗的人民或政客,包含媒體跟名嘴們都應該體認台灣的處境已經大不如前,我們哪有分裂的本錢??我們只能求共識..是非公理自在人心,大家何不彼此各退一步,放下仇恨與怨懟,撇開私利顧全大局的耐心等待與監督,讓救災的救災,讓安置的安置..期待一切慢慢的步上常軌.當然也要祈求不要再有大災難來攪局.

如果到了今天大家還在到處搧風點火分藍綠拼口水..那台灣真的是夠悲哀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263100

 回應文章

星洲寄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望神傷
2009/08/28 00:09
跟版主一樣心情。南洋北望, 慘不忍睹, 最氣挑起分裂、奸巧政治和政治分贓。
paulao(yymslin) 於 2009-08-28 00:21 回覆:
哈哈!同心協力抗[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