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台灣以達觀客觀宏觀看中國,看世界!中國以泱泱大國之風對台灣!對世界!
2009/03/13 18:29:07瀏覽456|回應1|推薦4

我們不能否認,現在哪個受到金融風暴嚴重影響的大國不在看中國的臉色..即使中國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好,儘管他們內部還有夠多的問題要解決,但是他的[不可擋的氣勢]已經形成了!!

只要看最近國際間針對經濟議題的會議上,中國官員的發言都會受到很多大國如英美法的重視,他們甚至會直接提出對中國出手配合各個國家經濟振興的計劃的企盼..包含對大陸官員出訪的嚴陣以待,,?這些我們都不應該視而不見!

這跟他們會組織那麼多採購團到世界各個國家一副[財主]的模樣是很有關聯的!!我倒是想提醒中共的朋友們,莫以為他們就是[救世主]而趾高氣昂了起來..大國就要有大量,如果老是一副[天之驕子]姿態,他們就只算暴發戶而已!!!

我提醒他們在這[天降斯國以大任]的時候應該展現[泱泱大國]之風以中華民族的固有美德[仁厚]之心,以[悲天憫人]的善念出發,顯現[大國之風]!才了不起!真的我覺得現在他們這些官員的發言跟舉止已經顯現出[驕傲]的姿態!!實在不是好現象!

不管如何,在目前兩岸積極推動[合作雙贏]的時刻,被世界幾乎擠到外圍的我們又該做什麼來磨合我們自己的利益呢?至少我們要鞏固我們自己的地位才行,否則就會被吃定了!

我深深覺得他們今天會富強起來,除了改革開放以外,應該還有那種[敵愾同仇萬眾一心]的氣魄!!我們台灣的民眾不能不深思:以他們現階段有點民主又不民主的政治氛圍其實是對他們政治穩定是非常有利的!!

我們可不要小看他們人民一天到晚跟著政府喊口號,對政府提出的政策幾乎是百分之九十的信任,都是團結的象徵..對國家發展相當有利!!

而我們呢?[民主]現況的只要我喜歡說什麼都可以!搞得政府沒魄力,整個現實情況成了政策[眾說紛紜]人民無所適從(司法的公信力不也變成這樣?)簡直就是一盤散沙,不是嗎?

我想台灣要怎麼樣的[中興],政府與民間應該彼此拿出足夠的誠意來溝通,來配合才是上上策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2740985

 回應文章

青衣紫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13 22:34
   對于去歐美各國的采購,其實看起來是有點財大氣粗的樣子,但是仔細看看采購回來的東西,真的是很精明,好過日本當年金融危機中在美國購買了百分之十的房地產,大陸購房團去美國,幾乎是空手而歸,反倒是政府出去團購的,談回來的以能源和高科技為主,個人以為這樣做很長遠,未來的能源緊張是近在眼前,外匯與其去買美國國債,倒不如現在預購二十年的石油。
  其實大陸官員的言談,很多已經被國內民眾所批評,覺得發言不夠有骨氣,但這不是對臺灣,而是對歐美以及在南沙搗亂的諸國,還有控制了釣魚島的日本。大陸雖然這次危機中顯得比較重要,但是國內問題依然嚴峻,韜光養晦還是上下一致的發展策略,我們至少還需要三十年來發展,不光是經濟,還有社會問題,政治制度,慶幸的是,大部分人沒有認為我們有資本不可一世,我們只覺得自己身處憂患之中,努力前進才是惟一出路。萬不能被人一捧,就洋洋自得。我想決策階層絕對不會不明白這一點,從在海外有選擇的收購可以看出是非常審慎的。
以正治國,以奇用兵,以無事取天下。
paulao(yymslin) 於 2009-03-14 19:00 回覆:

中華民族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跟世界接軌了搞不好將來世界也會歸一..政治太醜惡,戰事都由政客的[算計]而起,受苦的是人民.我當然相信每個國家都有優劣的人民.

我為文提出來的是我對這段時期中國政府對外所表現的[氣勢]跟中國網民在言談之間所透露出的[傲氣],讓我有如此不佳的[感受]..所以提醒中國不要落入了[財大氣粗]的氛圍也教壞了自己的子民.

我會相信這次的金融危機正是要給[中國]一個一展身手在歷史上扮演一個重要腳色的機會.所以就更要珍惜這一展雄風的機會讓人心服口服!我想簡單的比方如果今天的姚明是個驕傲的人他的光芒也不會閃爍到今天!

所以我要提醒的是不要因此而傲然於世,要有[以德服人]的泱泱大國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