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急,急!!澎湖鄉親趕緊回去支援啊!
2009/05/26 23:00:09瀏覽433|回應0|推薦5

http://pro.udnjob.com/mag2/pro/storypage.jsp?f_ART_ID=49477

陸客來了!澎湖竟缺導遊

台華輪昨天從高雄載來1055名大陸遊客,一度使陸客面臨沒有足夠導遊帶團的窘境,交通部觀光局也打電話向旅行社表達「關切」,經過旅行社緊急協調,請台灣導遊跨海支援,陸客才順利登島遊覽。
 
澎湖旅遊業者說,業者培訓的人員大都已通過華語導遊證照考試,但目前正值澎湖旅遊旺季,這些人員忙於工作,無暇跨海到台灣去接受職前訓練21天,以致考上證照仍無法帶團,才會出現澎湖沒有足夠華語導遊的窘境。他們已向立委林炳坤陳情,希望能將訓練課程移往澎湖舉辦,讓通過證照考試的澎湖人能就近完成職前訓練。

台華輪昨天從高雄載1055名大陸遊客到澎湖旅遊並住宿一夜,預計今天下午再搭原船直航返回廈門,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邱長光說,面對澎湖旅行社華語導遊人員不足,觀光局曾打電話給澎湖旅行社表達「關切」,若旅行社仍有違規,可能面臨處罰。

澎湖旅遊業者說,他們接獲觀光局的關切電話後忙到人仰馬翻,澎湖目前能上場帶團的華語導遊只有10餘人,陸客團需要30餘人,不足的部分只有緊急向台灣本島求援。陸客一批批來,長期請台灣華語導遊支援也不是長久之計,希望中央協助業者解決。

【聯合報/記者肇瑩如報導/20090526】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298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