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老]應該重出江湖嗎??
2008/07/25 23:47:19瀏覽401|回應1|推薦4

就是這麼巧,前陣子馬政府團隊[方向不明][連連出錯]遭受批評的時候,我想到了宋[老](因為從2000年到今天,他已經年長了八歲,所以我以宋[老]相稱..),我在想:如果宋楚瑜有機會當總統,他的運籌帷幄應該不致如此凌亂吧!我更在想,如果八年前他就大有可為的話,台灣今天會是什麼光景?

前幾天南部到處水災,看著居民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嚴重水患一面罵政府一面清理殘敗的家園,我更又想起了他:想著過去他上山下海探訪民情搭橋鋪路的政績,如果當初李登輝給他更多時間讓他能以省長身分落實更多地方建設,今天的台灣或可以有更堅實的力量來面對天災浩劫!

其實八年並不是很長的時間,但是我想宋老一定很唏噓,這八年中間他竟然會從絢爛走到如此潦落...

從2000年的高峰一步步的斜坡而下,似乎在2004年他有了振翅的機會,雖然屈就為副總統候選人,但終究仍與總統府無緣...之後的扁宋會引起了泛藍的疑慮,之後主導罷免阿扁靜坐行動已經洩漏了他的群眾魅力已減,而在參與紅衫軍倒扁行動之時,更是遠遠不如施明德...然而他卻在那當口,毅然決然的決定加入台北市長選舉,在我認為那實在是他最大的敗筆...因為那結果顯示,他不只是[欲振無力]而已,他根本是到了跌倒了爬不起來的地步!!

儘管在他參選時我責怪他的[不顧全大局,老沉溺在過去的豐功偉業中不肯甦醒],在他選輸之後認為他咎由自取!但是我一直對他是關心的,我不否認他的權謀,但我從不懷疑他的治國能力,我更相信他是一個想做事的人,甚至我相信他的權謀正可以把中華民國的台灣帶到更高的國際地位..

但是,監察院委員的審查讓他的名聲又蒙上了陰影,今天馬英九承認去拜訪了他,儘管王郁琦特別聲明:{绝未談到人事}但求官之說覺對會在坊間流竄,宋老會重出江湖嗎?他還有機會奮起嗎??我們還要給他機會嗎?我想不出答案!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2079111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31 22:23

老宋當省長時候是台灣最有錢、體質最好的時候。且老宋的省長並沒有管到“國防”和“外交”這領域。

馬英九上台是台灣最弱的時候,外交和經濟都被陳水扁高搞到快斷氣的時候。

選民總是愛拿不同的時空比較,選民也最喜歡到處嗆聲的領導人,不喜歡溫文儒雅的人。

paulao(yymslin) 於 2008-08-01 12:36 回覆:

你說的很正確,我們最好的時機沒有搞好建設來面對現在全球性的災難,所以現在弊病百出...就算老宋現在台也怕無力回天!實在是天意啊!

那些現在指指點點的人,童軍治國的時候說了些甚麼??我真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