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請觀賞:蔡詩萍[從心看世界]節目,聽資深外交官李宗儒從專業角度談馬總統此次[活絡外交]之見解
2013/08/29 13:11:23瀏覽806|回應4|推薦20

Paulao:沒有國,哪有家?這句話已經太久沒有人說了!! 那就讓我來說吧?!

儘管媒體許多報導與討論有企圖引導大家往負面的方向[議論]的傾向,都不能否定馬總統這次的出訪有其正面的意義. 

很遺憾,在台灣,有好多的人因為被灌輸了{馬政府無能霸道導致:[22k低薪現象],[失業率仍高居不下],[政府強收土地與民爭利],[官員圖利財團中飽私囊]}觀念而對馬總統懷有強烈的成見!

而這些人之中,有太多的都是因為[私人利益]無法得到滿足,而寧可被有心政客擺佈[聚眾抗爭]破壞社會安寧,否定政府的一切作為,詆毀國家領導人與官員的形象.

以致他們也寧可被一些負面資訊誤導,對總統此行一方面冷嘲熱諷一方面[挑挑揀撿]的作出諸多不必要的揣測!

他們到底有沒有想過:{國家領導人代表的是一個國家的形象!}?事實上,他們若持續的詆毀國家領導人與官員的形象,忽視國家元首出訪的正面意義,傷到的是國家[整體的形象]!!每次在大馬聽到當地或香港或大陸的新聞媒體[議論]台灣的各類政治現象,我就非常難過:大家真會相信:{不斷的[政黨輪替]就會解決一切問題}嗎?我實在非常[疑慮]!

看到島內這麼樣的亂象,海內外那些曾經[忠黨(國民黨)愛國(中華民國)]的人,真的是不甚唏噓:

 經歷了當年風雨中,祖國(中華民國)從過去[國共內戰]的驚濤駭浪中到台灣走出一條活路之後,卻在六十多年以後又親見台灣島內又陷入了{[國][民]兩黨的內戰},難道要把台灣也切成南北兩半大家才甘心?

提到[國家的前途],太多的人已經陷入迷思,除了嘆息也都只能選擇[視而不見][充耳不聞]了!這樣消極的態度真的令我惋惜!

因此希望大家一起來觀賞這個這個蔡詩萍主持的節目,聽聽來賓之一:這位[溫文儒雅的資深退休外交官]從外交專業的角度怎麼說,並且轉傳給我們的親友們,算是積極的給大家注入一劑[強心針]吧!?

 PART1http://www.youtube.com/watch?v=6kZNjQigP9c
PART2http://www.youtube.com/watch?v=X738U5aXO4E
PART3http://www.youtube.com/watch?v=y6ttr8fwlQ8
PART4http://www.youtube.com/watch?v=jS9tDsSkLeM

敬祝大家平安健康 為國珍重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8265301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31 13:40

有一些專訪節目很深入,分析也很專業客觀,只是會聽會看這些節目的人,大抵也都是理性的人,本身就厭倦灑狗血的新聞,但可惜為數不多。

台灣綠營的支持者,不能說全都是沒有理性,但據我了解,大多較偏激、較自利、較不會從大是大非判斷事情,而是從感情、情緒,講究自己人要為自己人、要挺自己人,即便是貪污、說謊--也要力挺到底,反觀若是敵對陣營(他們陣營分得很清楚),即便是惠國利民的良策,只要對自己陣營情勢不利,也要反對破壞到底。

這就像人性的善惡分野,甚麼樣的人支持甚麼樣的陣營,台灣在這些只問顏色不問是非的對立之下,原本善良忠厚的社會價值觀,已漸動搖分解。

誠如妳所言,大家該盡些言責,即便沒有立竿見影的實質影響,但至少在雜亂紛沓的言論裡,留下屬於自己的聲音!!!

paulao(yymslin) 於 2013-09-01 00:10 回覆:
感謝旭日兄再次的回應,尤其是次次的發言都切中要点深切中肯令我精神一振。
說實在,有些格友勸我勿過度憂心也真有道理,我也常反思自己是否〈小題大作〉,但是不〈作〉不放心啊!
事實上很多事件非專業人士是看不完全的,然事情總被意圖引發議論的媒體擴大,越挖坑就越大,很多人根本不明就理却還要跟著落井下石混淆視听,攪到是非不明只陷入了口水戰.
所以我說外交的事由有修養的外交官員來作評論是值得參考的-也讓我們學到功課來應付批判的声浪!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1 13:36

在此補提供李宗儒先生的部落格供參:

http://tw.myblog.yahoo.com/francias-lee/article?mid=14187&prev=14192&next=14166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1 10:34

目前紛紛擾擾的幾個事件,號稱是民間團體發動,其實是親綠民間人士的背後政黨支持,刻意經營社會動盪不安,政府無能處理的印象,在從中謀取最大利益,贏得選舉,不過算盤也可能打錯了,因為民進黨支持率並無增加。

跳出島內看紛爭會更客觀,但也無法體驗真正氛圍,海外資訊全來自媒體,但媒體的報導、政論節目並無法反映民情,一小撮政客名嘴天天在媒體噴口水,一般島民早已懶得理會,也正因大家並不太熱衷,才更加賣力演出灑狗血,因此社會報導總是雞飛狗跳,但民間總是太平盛世,卻也讓海外熱血同胞非常擔憂。

馬總統執政已五年餘,若無法應付、明白這些社會現象,就真的是太無能了,因此支持者無須掛慮,身為一個總統、一個執政黨的主席,他應該有能力應付這些政治小伎倆吧!?

相信他,他絕非政治叢林裡的小白兔!!!

paulao(yymslin) 於 2013-08-31 13:02 回覆:

謝謝旭日兄的回應:李宗儒不是[名嘴]算是專業人士,說的比較準確..我想大家只要肯花時間,應該可以聽得出來他們說的有沒有道理,分辨得出來他們是不是在替馬政府說好話而已?

我不反對大家選邊站,但是我反對大家[不理性]!!至於那些根本把馬當草人在打的那一派人,我不指望他們聽得進任何[正面]的資訊,我只希望我po的這些正面的資訊能破除一些[中間]人士的疑慮,也讓更多理性的朋友吸收到更多正面的資訊,加強信心以外還可以[傳播正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0 09:20

很多事情對無知的人是不必浪費喉舌的。

台灣媒體的聲音不代表沉默的大多數,很多的批評與反對都是對政府的挑釁罷了。

如何因應對付挑釁的伎倆才是重點。


paulao(yymslin) 於 2013-08-30 14:39 回覆:

Dear Pearlz:真是謝謝你多次來推薦還有回應,跟其他推薦的格友一樣都給了我莫大的努力!!

我也很清楚現在的台灣已經是各執己見的狀況,很多人只要發出支持政府的言論不是被打成[挺馬]就是[泛藍],同樣的,有批評政府的也多被打成[支持貪腐]或[綠營]的,其實這個現象實在不好.我自己也常檢討:{我自己的觀念是不是太過主觀?太過執著?所以要常作反思提醒自己..}

但是不管我們站在哪個立場,我們任何人都要[講理](就是講出個道理),而且要冷靜的講理..這才配得上[理性]的稱號.

其實我已經有[好幾陣子]跟很多朋友一樣選擇逃避,不管在哪裡都不看電視新聞,不接觸政治..因為肩頸的毛病已經嚴重影響我的健康.但是發現我們真的難逃[現實],因為總會有朋友跟我提到台灣的政治事件..

例如[洪案]本來是[一無所知]也一點不想知道,但是到發現事情鬧得越來越大,在大馬走到哪都有人提,我才[只好]探個究竟..於是,跟每次一樣,我又跳入媒體製造的暴風圈裡了:0(

我相信,像我po的這個節目跟標題,一看就讓人聯想是請官員與麼名嘴來替政府說話,相信有這樣偏見的人一定不會被吸引,就算他們看了,也是腦子裡存著疑問,哪裡聽得進去?

但是我認為,我們這些看不過台灣亂象的理性的格友還是需要看,因為坊間那麼多閒言閒語,我們也難免被迷惑,所以就更需要充實這些[正面]的資訊,不然怎麼去跟那些耳根子軟,只會跟著謾罵的[反政府派]講理??

說真的,很多的時候我們自己也都是半調子,根本也沒有對一些議題作深入的了解,必須要多看多聽也才能[放話],否則不也跟別人一樣[無的放矢]了嗎?

其實這兩天我忙還沒有看完[全部],但看了前頭,我有個感想:{周玉蔻到底是資深媒體人而且電視上臨場經驗相當豐富,資料也準備得其全.所以說的非常具體而且[頭頭是道][絲絲入扣][無懈可擊]: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