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航員
2009/06/07 17:31:28瀏覽291|回應0|推薦1

聽到一位朋友提到某個小六的孩子,音樂大賽獎無數,但是卻常常出現低於年齡成熟度的言行。孩子的媽每次碰到這種場合便說:我知道!但是這需要時間改!

 

每位父母都有它教養的重點與盲點,盲點不自知,所以重點是否正確就格外重要!如果擺在外在的成就,如獎狀、獎盃、各種比賽的成績等,勢必剝奪孩子成長時所需的自我探索機會、人際溝通機會……,這些能力錯過發展時機,以後還有發展的機會嗎?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的生命錯過了一些精彩的歡笑。

 

大人是孩子的領航員!孩子小小的世界,是大人捏出來的,因為他們活在大人的身邊,受大人某程度的控制,他們能看到多大的什麼天空,端賴父母挖出哪樣的洞讓他窺探;走甚麼樣的路,也受父母的影響很深。

 

想想自己在孩子面前呈現了何種風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daphne&aid=302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