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資優班的魅力
2009/09/03 08:09:02瀏覽454|回應0|推薦3

在路上遇到一位今年升國一的家長,她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怎麼沒讓妳兒子去考音樂班?」(她知道咱家小子資質還不錯)我坦白說兒子不想念那種班級後,她直說這樣不對!因為學校給音樂班的資源真的比一般班多,師資一定是學校挑選過的,不用擔心!(她家老大就是音樂班的)她還繼續說出其它好處。

 

接著道出她女兒今年選國中的經過:因為女兒沒那麼愛音樂,小六那年就卯足了勁拼英文,終於考上某國中的英語資優班。她很滿意的說:一定要上資優班才比較好,至少不用煩惱老師的問題,而且學校一定會給比別班更好的照顧!

 

我和朋友聊完天,一直有股情緒:為什麼一定要玩這種變相教育的遊戲?

 

我真的不想玩,但是反被訓:不為孩子著想!

 

是我真的太不上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daphne&aid=328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