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滾回去吧!
2009/07/23 15:14:20瀏覽878|回應1|推薦7

兒子升上國一,我就像一般家長為小孩找補習班補個數學。從未補過數學的兒子,今天很乖的自動打理好該準備的行頭,忐忑的去上第一堂課。一到教室,名師夫人就很不高興我們昨天請假去看日食,跟我說別的孩子看完了就來上課,我們怎麼就不行趕過去?我奇怪的問:「真的?補習時間九點到十點半,日食八點半到十一點,怎麼趕得上?」我還沒來的及反應過來,這位名師太太就又劈哩啪啦的訓我:既然要補習,就得跟著老師的進度走,你們落課跟不上,今天反正也聽不懂,留下來也是浪費時間,除非他真的程度很好,不然會影響別人,老師也不好教!你們就回去吧!不用再來了!

我聽完後也不想告訴她:「我家小孩有考上後甲國中適性班,而且是在從沒補過自然、數學的情況下!」台南市後甲國中一年級的新生超過一千一百個孩子,咱家小子的自然、數學能力可也排在75名內,這樣的孩子不要教就算了,我們自己滾回家念,或許也不會輸給你這家補習班的一些孩子!

回家的路上,我想:為了到成大看日食,星期二晚上還特別帶孩子到物理二館聽實驗室教授的科普演講,昨天早上跟著成大師生的安排,使用各式儀器、方法觀賞日食,還透過大陸及時網路傳來的畫面,看到武漢日全食完整的過程,真的感覺很棒!但是,透過國中名師的眼光來看,這是浪費生命、時間、干擾上課……等負面行為!

我很想問:我們的教育界到底怎麼了?到底想要塑造出何種人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daphne&aid=3160070

 回應文章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升學主義害了下一代
2009/09/08 07:21
升學主義害了下一代,那些數學可以事後補上,多給孩子一些機會從小發掘自然的奧妙,那日全蝕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支持妳的做法。。。
幽岫(yydaphne) 於 2009-09-27 17:48 回覆:
謝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