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值
2009/06/27 23:31:45瀏覽308|回應0|推薦4

「我幫你做這件事,要給我多少錢?」唉!兒子最近想賺外快,變得斤斤計較。我只好藉題發揮,來個機會教育(精神訓話)。

 

「你的價值是用錢可以算的出來的嗎?那你折合多少?如果你有個可以買賣的價,你生命的本質就是沒思想、沒生命的東西而已。以前的丫頭、奴隸,主人為什麼可以隨意摧殘、殺害而不算犯法,就是因為把那些人的生命和價錢畫上等號。你要把自己當成東西嗎?」

 

還沒罵到盡興,只見他眼眶已紅,一下子兩條小河氾濫成災。我心想:很好!對生命很有Fu!去禪坐共修一年,聽了師父的許多開示,對生命探索的功課應該多少做了些才是。這對他目前青少年自我定位的困擾,應該提供了正向的思考方向。

 

青少年的孩子是需要引導自我價值的取向,大人除了功課、比賽、獎狀、榮譽之外,是不是還有其他的肯定可以提供給孩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daphne&aid=308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