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慣性
2009/05/26 14:22:12瀏覽238|回應0|推薦1

「我的背好像有點駝。」奕凡有點苦惱的跟我說。

「早就叫你注意!我有叫你做矯正的動作,是你自己不做的!……」我一口氣說了不知多久,等我罵夠了,奕凡悻悻然的回我一句:「我只不過跟你說一句,你就說那麼多。」很後悔跟我說了這句話,然後神情失望的走開。

我突然意識到我已經喪失同理心而不自覺。如果今天來的是我的個案,我會用這樣的開場白嗎?奕凡很顯然的只是想找我訴說他的煩惱和擔憂而已,百分之百不是來聽訓的。我這麼做,只是把孩子往外推得更遠,這是我要的嗎?

我想趁著孩子不願找我談話前,就把這種嘮叨的慣性改過來。畢竟他們願意把問題說出來,是比較重要的,如此我才更能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使得上力。我不想當個看孩子哭泣背影的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daphne&aid=298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