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凄美的故事)
2008/08/19 15:53:37瀏覽393|回應2|推薦4
她是一個美麗的標本.躺在這個冰冷的玻璃櫃中一整整500年了.
  五百年前她用她的聲音從巫師那裏換取了魔法,請他把自己制成一個愛情標本等她的愛人前來將她相識.施法的時候巫師對她說:"你將躺在這個神奇的玻璃櫃中五百年,誰也不能將你帶走,五百年以後,你等的那個人會經過這裏.如果那時他將你認出喚出了你的名字,你就可以打開這個櫃子,從此跟他遠走天涯永不分離.如果他沒有叫你的名字,你將化為一堆灰燼,永世不得托生為人."
  她微笑著說:"他一定可以認出我的,請大師施法吧!"
  她把雙手合在心上,露出一個最美麗的微笑,那是他曾經,迷戀過的神情.她想他一定一眼能把自己認出,因為他曾那樣溫柔地在她耳邊對她說過--我喜歡看你笑的樣子,永遠也不會忘記. 
  巫師搖頭對她說:"你必須承受很大的痛苦才能使魔法生效,你的神情因為承受不了那種痛苦而變的可怕,你就是做出再美麗的微笑也沒有用的."
  她依然笑著說:"來吧,我不怕.我一定會保持這個微笑的,他說過我喜歡我笑的樣子."
  巫師再次搖頭,卻沒說什麽,於是開始施法.頃刻間她如五雷轟頂般一陣劇痛從頭至腳而下,她疼的幾乎要跳起來,但是她強忍著疼痛,一動不動.一會又如千萬條小蟲在她的身體裏噬咬一般,直鉆進她的心理面去.讓她忍受不住要撕祉自己的胸膛;一會又像躺在油鍋裏煎熬一樣熾熱難當;一會又像進了冰窟一樣寒冷刺骨....但她依然沒有動,頭上的汗珠滾滾而落,在瞬間又結成了冰.
  一切都過去了,她感到身體漸漸地變的僵硬麻木,繼而什麽感覺也沒有了.而她依然保持著那個姿勢那個微笑,始終不曾動過分毫.她看見巫師眼裏閃過的驚訝,她知道她勝利了.
  巫師合上蓋子,然後就離開了,再也沒有來過.
  於是她就躺在這個巨大的玻璃櫃裏安靜地等著她愛人前來把她相識,她知道她一定會來的,一定會把她認出.那時她就可以跟他永遠不分離--想到這裏,她的心中就充滿了希望,五百年的等待變的那麽短暫輕飄,不值一提.
  五百個嚴寒酷暑終於過去了,一個美麗的秋日下午.她聽到一種久違的腳步聲向她走來,她的心狂跳起來,她知道他來了.那個等待了五百年的時刻終於來了!五百年她躺在這個玻璃櫃裏,她不知道自己成什麽樣子了.但她相信他一定會認出自己來!
  他在她面前站定,還是以前的發,以前的臉,一點沒變.她本以為經過幾世輪回後他會改變了摸樣,讓她覺得陌生.她貪婪的嗅著他身上的氣息那是她太熟悉的味道,永遠也不會忘記.她心中狂呼他的名字,可是他卻再也不能聽見.因為她已經把聲音給了巫師.
  他定定的看著櫃中的她.眼中閃過一絲驚訝,仿佛想起了什麽,她一陣狂喜,她知道他快要想起她來了!他一定會喚她的名字:親愛的人!叫吧!叫我的名字!那麽我們就可以永遠的在一起了."可是,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他沒有出聲,他只是久久地久久地凝視著她,然後戀戀不舍地轉身離去.
  玻璃櫃在他轉身的剎那間砰然碎裂.五百年來她地一次裸露在已經陌生的空氣之中.
  她清楚地聽見自己的身體噝噝融化的聲音,她知道自己就要化為灰燼.魔法就要生效,自己將永世不得超升了.....她在此刻突然變得安寧,對與自己的死去竟然了無遺憾.她用五百年的時候終於等到了他的到來,雖然他沒有喚出她的名字,雖然他沒有讓她重生,但她還是看見了他望著她的神情,竟無法恨他一分一毫!她知道他一定想起什麽來了的.她還是在他的記憶中存在過的....不然,他不會那樣久久地凝視著她,他的眼中不會有如許的柔情:"親愛的人,我終於等到你來看我了,終於可以帶著你最喜歡笑容離開了....今後的人子你要好自珍重,原諒我不能陪你了..."
  她的思維越來越模糊..她感到自己就要消失了...她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把自己化著一顆心臟的形狀,然後魂飛魄散,終於與這個世界的陰陽再無關連.
  ...他終於離開了那快讓他覺得太熟悉的石頭,朝前走去.突然聽到身後一陣劇烈的破碎聲,心中莫明地一陣劇痛!驀然回頭--那玻璃櫃和櫃中那快人形石頭已經不見,只剩下山地上一堆小小的灰燼,像極了一顆心.他狂奔過去,俯身跪下,撫摩著那堆還殘存發溫熱的灰燼眼淚自然滴落. 
  是的,他想起來了--很久以前,他曾對一個女人過:我有一顆石頭心.
  女人說:來生,我會做一顆石頭.
  他撕下一片衣角,默默把那堆灰燼小心的包好,放如貼心的口袋.
  從此一直到死,那堆灰沒有離開過他的身邊,他也沒有開口說過一句話.
  原來,他用他的聲音像神明換得他輪回之後不變摸樣,好讓他的愛人在來世還能一眼把他認出.這五百年來他一直在尋找那個女人,當他看見那塊石頭的那一刻,他震驚了!那個名字在他心中喚了無數遍了,可是,縱使喊發斷了肝腸,他再也不能開口...
  前生,他們無緣相守,今生,他們依然在宿命的折磨中將彼此錯過.那麽他們的來世會不會有一份完美的愛情?可是他不會知道,她再也沒有來世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xjrain&aid=2144057

 回應文章

藍海(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10/18 10:28

感動

感人

凄美的愛情故事



翔舞飛絮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淒美~
2008/09/03 21:27
真的很淒美耶,剛開始我以為那男的負心,認不出變成石頭的愛人,沒想到竟是因為他把聲音作為代價,唉~不過我喜歡這一篇文
那天,你從虹裡走來,走進我的眸裏。在雨後初晴的天邊下,我走進了你的容顏...
那時年少春衫薄(yxjrain) 於 2008-09-05 22:26 回覆:
呵呵,你有性別歧視與偏見喔,不然為何第一感官就是男人負心?女子負起心來可比男人更絕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