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與現實 葛莉絲莊園 Grace Garden
2006/11/01 10:25:22瀏覽3116|回應2|推薦17

網路上流傳著有關夢想Villa的具體實現, 位在花蓮壽豐的葛莉絲莊園Grace Garden, 訴說著一個個城市人的夢境, 刻劃著每一位短暫停留過客的不捨.

葛莉絲莊園五棟彷彿蓋在仙境裡的Villa, 不是普通的奢侈, 提供每一位旅人舒適至極的睡眠, 茶樹精油SPA蒸氣與薰衣草香草浴, 打開窗簾, 落地窗貪婪地把窗外的蓮花池和水塘通通網進屋內來, 夜深人靜, 我獨自泡上園主Peter為我們準備的蓮花茶, 倚在窗邊, 聽窗外滴答的雨聲, 鼓譟的蛙鳴與蟲唱, 讓我不禁感嘆, 有夢想有堅持的Peter & Grace, 在台灣也能打造出這樣的莊園, 夢境與現實的合而為一, 就在葛莉絲莊園.

心靈與物質享受的奢侈, 卻只有樸實平價的收費, 換來的, 是一通通不斷擁入的訂房電話, 想要在現實中體驗夢境的人們, 兩三個月前就要訂妥前往莊園一宿的行程, 假日更是要提早到四五個月前預定, 蜂擁的電話與詢問, 只為滿足對夢境若渴的心靈, 當在現實中到訪葛莉絲莊園時, 你發現這一切期待都沒有白費.

一切都太美好了, 葛莉絲莊園只是民宿, 卻遠超過五星六星渡假飯店可以提供的一切, 因為園主和園丁們肯用"心". 我在偌大的浴池裡泡著薰衣草的香味, 窗外的蓮花都睡了, 我仰望從頂尖傾斜而下的屋頂, 心想, 真是無懈可擊的Villa與設備, 真的要挑什麼毛病, 恐怕要嫌浴室木地板上的釘子方向不整齊, 或是原木的節眼位置散亂了吧, 做什麼呢, 想到Peter對我們無微不置的照顧, 連泡麵餅乾和水果都準備好了, 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

只是小小的泡麵餅乾, 滿足了在五星飯店只能眼巴巴望著minibar卻捨不得花大錢吃的欲望. 夢境與現實, 不單是Villa的設備與莊園的美景, 更是滿足旅人每一個小小的渴望, 在今天, Villa 的一切都屬於我, Villa外的花草小鳥都為我雀躍, 連柚子樹上的柚子都結實滿滿, 還故意掉下一顆來. 把夢境變成現實, 讓做不成"島內移民"的人們, 還留有一絲希望, 希望在下一次花蓮的旅途中, 再次停留葛莉絲莊園..........回到台北, 只能看著葛莉絲莊園的小小DM:

"與山光同住,

與水色同居,

與閒適的生命同在......"

這麼雋永的文字, 也只有親身造訪的有福之人, 才能有如此深刻的體認: 奢華的享受永遠需要有自然的美景相伴, 頂級的設備永遠要靠無微不至的服務來襯托其可貴.

>> More photos of Grace Garden are available at Yvonne's blog主站

http://tw.myblog.yahoo.com/yvonne-dr 

葛莉絲莊園 Tel: 03-8650675, 0933-121662 (Peter)

Address: 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魚塘路39號

http://www.gracegarden.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han&aid=516302

 回應文章

Yvoh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誇獎
2006/11/02 11:16

多謝誇獎!

我還是很不滿意我的攝影作品在上傳的過程中經過了壓縮, 哀, 也沒辦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是夢境的實現
2006/11/02 10:17
P&G 確實是有用心 那樣的價位真的是物超所值 還有妳在YAHOO的部落格攝影也是相當的有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