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台灣的杜拜祕密餐廳
2007/10/22 18:26:09瀏覽1101|回應0|推薦9

1997年我去了杜拜

買的是半價促銷的長榮假期自由行, 一人才NT$17,000左右, 包含了機票, 接送機, 三晚五星飯店加早餐, 半日市區觀光, 加上一次沙漠風情帳篷晚餐和騎駱駝.

NT$17,000?! 在十年後不可思議吧?! 現在流行的杜拜帆船飯店之旅團費至少要多一個零吧?! 大家仍然趨之若鶩.

回想1997年, 長榮班機凌晨抵達杜拜機場時, 除了我們同行者之外, 其他旅客仍然要原機繼續坐到下一目的地, 巴黎. 長榮中途停杜拜, 可能只是為了便宜的油錢補充燃油而已. 真的要入境杜拜的我們, 看起來就不像商務客, 成了眾旅客眼中的怪胎旅客. 

我們住的飯店高級潔淨. 早餐的buffet沒有嘈雜的人群, 我永遠也忘不了在靜靜的早晨中, 坐在猶如阿拉伯皇室高級傢俱餐具擺設的飯店餐廳, 伴著沙漠的陽光從挑高的落地窗中灑入, 那半開的白紗窗簾, 在金黃色的陽光和美麗顏色的果醬餐盤間跳躍, 彷彿是人間仙境, 那高級銀製餐具和磁器碰撞的聲音, 顯得格外突兀.

去過世界上數十國, 從來沒有一個地方像杜拜的早餐那麼令我懷念. 我想, 也許今天的杜拜, 只會人聲鼎沸, 充滿了前去"朝聖"的觀光客.

在台灣, 我赫然發現, 台中裕園花園酒店的Galliano餐廳, 彷彿讓我回到了當年杜拜的早餐餐廳, 沒有嘈雜的人聲, 只有挑高的落地窗景與灑在美味餐點上的陽光, 我不用飛行千哩, 就可以來此享受不受干擾的午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han&aid=1316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