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調的辦公室戀情
2010/09/19 09:25:05瀏覽971|回應2|推薦44
A君大學時,便是風雲人物,有「香帥」之稱,在他身邊的女友一個換過一個;畢業後不久,便被婚姻所束縛(據說女方家世不錯),但風流個性依然不減;B女比他晚幾年進入學校,年輕、外型亮麗,很快便擄獲A君的心,毫不掩飾地大獻殷勤,B女明知對方已婚,仍然和他交往,享受被捧在手心的感覺,他們之間的關係很快便成為辦公室「公開的秘密」。幸好,沒多久B女結婚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兩人並沒有因為雙方都有家庭而畫下句點,甚且變本加厲;在學校偏僻處,被學生撞見兩人親暱的行為,而學校主管也曾多次巧遇兩人至市區約會看電影,但是都未善加處理。

紙是包不住火的,B女最終與丈夫離婚,而A君和妻子也鬧得不可開交,最後勞煩老丈人出面,才讓婚姻得以維繫;可能是長期的鬱悶累積,A君的妻子得了癌症,但是,從A君的表情中,卻看不到絲毫的憂心與不捨。

新學期來了一個貌美又有氣質的C女,A君又毫不避諱地在眾人面前噓寒問暖,展開熱烈的追求,C女避之唯恐不及,但是他卻把所有心思都放在C女身上,一個五十歲的老男人,為了二十多歲的女孩,鎮日行坐不安、魂不守舍,讓同事看了既好氣又好笑。

我和老婆曾反覆地思考整件事情,都覺得主管與同事的「姑息」要負很大的責任。可是,又該如何處理,才能較為圓滿呢?直接告知A君妻子,難不成要人家發生家庭革命?但不告知又覺得自己缺乏道德勇氣!唉呀,真難為!只希望A君的妻子身體能夠早日康復,也期待這個想抓住青春尾巴,隨時享受愛情滋味的老男人能早日覺悟!

(登載於更生日報2010年9月17日副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jai&aid=4425631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離譜
2010/09/22 16:20

您說的對

同事主管的姑息要負很大的責任

不只同事知道,學生更是一清二楚

學校是教育場所

給學生這種不良示範,

主管裝聾作啞難辭其咎!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初入社會的女兒說
2010/09/20 06:59

一個喜歡追求比他年輕很多的女孩的老男人

一定要不假顏色的讓他踢到鐵板

這種人不管他是那一國人

我一律統稱他們為

好色之徒!

平埔客(yuyunjai) 於 2010-09-20 18:03 回覆:

只是這些好色之徒

往往嘴巴甜得很

又會施以小惠

稍一不慎

很容易掉入

對方佈好的陷阱裡

真是要小心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