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尊重
2016/07/02 08:38:50瀏覽471|回應0|推薦0
優秀的人更懂得尊重別人。對人恭敬其實是在莊嚴你自己。
一.
有人可能做事就是比較白目,也許她一再挑戰你的容忍底線。一直都不在你的框框裡。

看她怎麼都不順眼,可是她有一個好處,有沒有看見她的用心呢?一個人的用心,看眼神中的專注度就曉得。

二。
沒有人完美,我們都有疏漏、迷糊、做錯事的時候;事情做的如何是一回事,有沒有在你的框框裡又是另一

回事。
每一個人身上,必然有幾個值得你學習的事物;你得先重建對她的看法,才能看見那些事物。

如果你不尊重一個人,你會視他為透明人、障礙物,或視他為令你厭惡皺眉頭的風景,甚至會妖魔化這個人。

這些都沒有必要,都在傷害你自己。

誠實的面對自己吧,不要高估自己,也不要踐踏別人。

無論是你喜歡的還是討厭的,無論是你的朋友還是你的敵人,都要尊重他們,這是一種勇氣更是一種智慧!

心寬一尺路寬一丈,敞開心胸善待所有人。讓寬容永遠散發在你的臉上。

三。如果你能清楚沒有兩個人是一樣的,並能經過觀察、對話找到對方的界線,進而尊重它,

這會是一件在現代社會中珍稀罕見的美事。

尊重那個人的界線,就是尊重那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6435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