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銀河【叛變】,【白夜3.98】,台譯【青春戀歌】
2009/01/01 17:15:33瀏覽2383|回應3|推薦54

1998年金鐘學導演繼導演過1995的著名連續劇【沙漏】後又一鉅作。

最近在電視重播。

男主角有兩個沙漏的男主角:崔民秀,李政宰。另一個是李秉憲。

女主角是韓國另一當時玉女:沈銀河。

為什麼看呢?因為很久前沈銀河的【青春陷阱】讓人印象深刻。超會演的,眼淚像自來水,但是嫻淑的印象在在揮之不去。看過兩遍。

上網一查,不得了。小姐演過不少好片,但台灣只看過【青春陷阱】,趁著假日拼一下看了【白夜3.98】,戲份不多。

因為是很空軍男兒又很韓國背景片。

講述:南北戰爭上一代的父親即是雙方軍人互相槍殺後留下兒子兩人又再對決。最後居然是駕蘇俄飛機的南韓軍官(李秉憲飾)在空中追撞駕蘇俄飛機的北韓軍官(崔民秀飾),兩人皆身亡作終點。穿插沈銀河飾韓裔飛彈教授的女兒,兩人都喜歡她。

此劇最搶眼的當然是崔民秀,不同於沙漏的風采偏偏,是冷酷的殺手及一心為著再見幼時女友(沈銀河)而努力活下來的北韓軍官。北韓人的思想只覺得美帝欺負它,南韓威脅它,因此要努力發展核武。大家活著都是為了領導金正日?天啊!為他死都覺光榮

真可怕!

鏡頭不多的沈銀河,自幼被崔民秀救出後,到蘇聯工作,卻因父親身份特殊,兩次被綁架,父親雖被崔民秀飾的殺手殺害,仍原諒他。之後遇到李秉憲,雖出賣一些假情報給南韓,仍在最後稍透露想跟李秉憲有進一步發展。片中講了很多流利俄文。

對於生在台灣的我們有些難理解,因為土地相接的對立南北韓,是如何恐怖相處。

但是片中照出當時也只會發展武器的蘇俄及天寒地凍的蘇俄及一堆破車的蘇俄倒是開了眼界。劇中又有很多類似國防部的場景及空軍基地。又把場景拉到沙漠一組25人的特別小組運送飛彈頭到最後只剩八人還得自殺,也是令人戚戚焉!以當時真是花費不少製作費。

現在的我們養尊處優,股市下跌一下,大家呼天搶地,彷彿世界末日。奇美電的創辦人許文龍先生經歷過戰爭,也呼籲大家不要一直說過不下去。看看這部片,多少開了我們的眼界,看看不同國家的文化,思想是如何不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25261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分享
2010/01/21 00:40

看ㄌ妳介紹...

好像還不錯<<<故事及演員>>>

記下ㄌ


改變生命(yuyungji) 於 2010-01-22 22:53 回覆:

謝謝有深度的您的造訪<

感恩!


infinite l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知足常樂 珍惜所擁有
2009/03/27 08:15


您說的好!

知足常樂  珍惜所擁有

一點點就夠我們幸福的生活

期待大家學習和平相處,包容與諒解

改變生命(yuyungji) 於 2009-03-28 13:23 回覆:

感恩惜福與知足,一直學習中。

謝謝。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巳遠
2009/01/10 18:11
看看別的國家的青春戀曲也頗有意思吧~
黑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