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祖婆的左右護法千里眼順風耳
2017/01/29 00:21:36瀏覽2242|回應0|推薦10

媽祖婆的左右護法千里眼順風耳

 

 

     從台灣來大陸投資做事業的台商類別一共分為四大類,一.工業、二.商業、三.飲食業、四.娛樂業。在我們這裡的台商人數相當多,去台式餐廳看到的大部分是台灣人,去娛樂場所也常常聽到台語歌,連走在街上也常常聽到說台語的人,這個城市有點像小台灣了。

     我們這裡有一間廟是台商建的,供奉的主神是媽祖。某日,此廟之廟公想讓廟會團員穿上此廟的制服,在制服上想設計圖案為千里眼順風耳圖像,讓大家一起參加廟會活動時,都有此廟代表性的制服穿,因此想找設計師來設計此圖案。可是在這裡找了兩個月,卻找不到能設計此圖的設計師。

     大陸人很少有宗教信仰,千里眼順風耳是啥樣子也不懂,因此大陸籍的設計師不會設計此圖,要找台灣人設計可能要回台灣找了。因為藝術設計行業在大陸稱〝文創業〞,在這裡除了剛剛說的四大類台商企業以外,台資的文創業在這裡是不存在的,所以若不是要返台去找設計師,不然就放棄此設計了。

     結果某日,因緣聚足的找到我了!我早期在這就是從是文創事業的台資公司,主要是設計生產宗教藝術的用品,可是這裡宗教信仰並未完全開放,因此我的公司沒發展成功所以也收起來了。現在還留在此打工,目前所做的工作並非我的藝術專業工作,所以後來我的藝術專業變成了副業,甚至很久已經沒有新的進展了,到最後變成我的消遣興趣,每當在這裡若遇到放長假時間,沒事做我就畫畫。

 

 


廟公要我幫他設計的千里眼順風耳,說是要Q版的造型,我幫他設計出了這幅,圖案是一左一右傳統式的造型,他們看了此圖也非常滿意。

 

 

 

後來我又有個靈感,在設計出一幅比較時尚的造型,結果他們更滿意,因此決定用這幅畫來做為他們的廟繪製服的圖案設計。

 

 





其實最後我又畫了一幅更特別的……這幅是否更Q更時尚呀~哈哈哈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9021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