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上聖母媽祖畫展
2019/05/03 23:23:42瀏覽2118|回應0|推薦18

 

天上聖母媽祖畫展

 

      農曆323日是媽祖娘娘的生日,今年國曆427日星期六,這天正好是農曆323日。台灣人民對於媽祖的信仰非常熱誠,在大陸的台商人士因為也需要供奉媽祖,因此協助大陸整修古蹟寺廟的機會,在贊助整修好的寺廟裡順便安座媽祖神尊以便供奉。

 

 

      慧松居士也有畫媽祖神像的作品,今年他也有畫一幅很特殊的騎龍媽祖神像。這次媽祖生日在大陸的台商人士也舉辦了媽祖生活動,台商人士也順便邀請慧松居士過來大陸展示他的媽祖作品,慧松居士這次也將他的特殊媽祖作品,騎龍媽祖在大陸的媽祖廟展示。

 

 慧松居士兒子胡洲嘉老師這次也來協助他爸爸展會的作品解說

 

左邊這位是漫畫大師林政德老師,右邊這位是國際佛畫大師慧松居士。

 

      這次我在台商協會會員團隊裡,很驚喜也很幸運的認識了一位我們台灣很出名的漫畫大師林政德老師,他也是佛教徒,他的漫畫作品也有畫過佛像造型的漫畫。因為我認識了林政德老師,因此這次去媽祖廟參觀慧松居士畫展,我也順便約林老師跟我一起去參觀。在展覽廳正巧又遇上慧松居士,所以趁此機會我將他們兩互相介紹結友。

 

      這次去參觀畫展,慧松居士與林老師還有我,我們三人在展廳中私聊,談到我們個人的佛像畫風。慧松居士的畫風比較莊嚴穩重,我的畫風有點現代時尚風格,林政德老師的畫風是漫畫式的風格。我們私下閒聊還開玩笑的說了一件事,我們可以用個人的畫風一起來創作媽祖神像,讓媽祖以不同的法相來渡化不同性格的眾生。

 

      我們閒聊的內容,慧松居士負責畫的莊嚴媽祖風格是為了渡化成熟穩重又有媽祖信仰的眾生,讓他們這些信徒看到這種莊嚴法相的媽祖,心情也會有安穩的感受。我負責畫的媽祖風格是為了渡化沒有媽祖信仰的年輕人,我將把媽祖畫成時尚又艷麗的美女媽祖來吸引這些年輕小夥子,讓他們起心動念的方便進入媽祖信仰。林政德老師將負責畫出可愛的漫畫版媽祖形象,這種Q版風格是方便渡化單純的兒童小朋友,讓他們初發心的開始與媽祖結善緣。

 

我們三人閒聊這個話題,讓我想起了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法願,觀音菩薩遇到什麼性格的眾生,就會一樣化身成同這種性格的眾生,以此方便來渡化這種同類型的眾生,普門品是這樣的說法:「應以X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即現X身而為說法」。其實我也覺得媽祖也是觀音的化身,觀音有左右護法神將,一個是千里眼,一個是順風耳。千里「眼」是「觀」看,順風「耳」是聽「音」,這豈不是在暗示我們媽祖就是「觀音」菩薩的化身嗎。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2637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