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琉璃光藥師如來
2021/11/03 21:53:08瀏覽2122|回應3|推薦32

 

東方琉璃光藥師如來

 

今天是農曆九月二十九日

東方琉璃光藥師如來聖誕

藥師如來度化眾生有十二大

 

藥師琉璃光如來十二大願: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曜。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焰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提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第五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于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

 

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喑啞。攣躄背僂。白癩顛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八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舍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罥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加。縛錄鞭撻。系閉牢獄。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陵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饑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虻寒熱。晝夜逼惱。得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玩。皆令滿足。

 

 

    早期在大陸創業時有位湖南客戶向我訂購一幅藥師佛當時他要求的藥師佛畫要我將藥師佛畫成紅衣藥師佛我就配合他要求而畫出此紅衣藥師佛作品,作品完成後他就請購回湖南家裡供奉了。

 

 

    藥師佛在修行時發下「十二大願」,其中也包括了消除眾生的疾病與痛苦,也就是「拔除生死之病」,又以「世出」及「世間」二種妙藥聞名。藥師佛的庇佑又象徵著平息苦痛,一直保持健康,所以對應上「天空」的不變,取其色為代表色,就成了如今我們所見的藍了。不過也有人說是因為「琉璃光」,因為過去大多數的「琉璃」都是藍色的,所以後人便自然將藥師佛散發的「琉璃光」轉譯為「藍光」,所以流傳下來的畫像都是以散發藍光為主。

 

    相傳無量劫前藥師佛與日光菩薩、月光菩薩本為 父子。父親是位勤修梵行的修行者,他在電光如來 說三乘法行化世間時,立下十二大願,願為眾生解 除疾苦,使諸根具足、身心安樂、資具豐饒、離諸 橫難等,並導入解脫,其二子也隨喜發願供養。 電光如來讚歎他利益眾生的大悲願,而改其名 號為「醫王」,長子改名為「日照」,幼子為「月照」。這位蒙受電光如來咐囑的修行者成佛之後, 關於藥師法門就是藥師琉璃光如來,二子就是其脅侍日光遍照菩薩與月光遍照菩薩。這便是日光、月光遍照菩薩與藥師佛的因緣。

 

        畫了一幅紅衣藥師佛後自己也想再創作一幅藥師佛作品當時自己設計好打稿後畫了一幅小作品此藥師佛作品我有畫日月光在左右邊這是代表藥師佛日月光二子還有十二個籃珠光也畫在藥師佛左右邊這代表藥師佛的十二尊藥叉大將守護神後來有人來看到這幅藥師佛小作品也向我訂購這幅藥師佛畫但是這位客戶也要求我要請購大幅畫所以這幅藥師佛我再放大畫稿重新畫完成後也受請購回去家裡供奉了不久後這幅小畫作品也被請購走了後來因為我在親戚公司上班了比較沒空畫圖所以現在將這幅小畫藥師如來做成複製畫了複製畫價錢比真跡作品便宜所以若有人想請購這幅藥師佛複製畫也可以向我聯絡請購這幅藥師佛複製畫

 

 

 

    藥師如來身邊有守護神一共十二尊名稱十二藥叉大將這十二尊藥叉神將頭相如十二生肖一樣這十二尊藥叉神將我在早期作品也有畫過所以此十二尊藥叉大將也將此作品照片與大家分享

 

今天是東方琉璃光藥師如來聖誕日我也祝各位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70206818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1 20:52

心誠則靈,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風雲變化中。」

~東方琉璃光藥師如來~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22-04-01 23:37 回覆:
Fox恭喜恭喜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4 23:20
錯字訂正: 畫()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21-12-16 11:10 回覆:
微笑了解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4 21:47
話的真好,每一幅我都仔細看!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21-11-05 18:48 回覆:
謝謝您的欣賞~感恩